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桐乡难舍的牛排情结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12      

  在桐乡这片土地上,我们总是在为美食不断的挣扎着。资深的吃货们一定发现了,在桐乡这片神奇的土地上,遍地开的都是牛排馆。光是在市中心一带,就有豪尚牛排馆、犇腾牛排馆、金瑞斯牛排馆、卡米诺牛排馆、斗牛士牛排馆等等,仿佛桐乡人民的生活被各种牛排包围着。

  话说,桐乡拥有的西餐厅数目并不多,但牛排馆在西餐厅中绝对占据了霸主的地位。当我们外出就餐时,总感觉一大波牛排像我们扑面而来,牛排馆之间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位置、性价比、环境、种类、经营模式、口味等等成了牛排老板们考虑的因素。比如卡米诺牛排馆,位于桐乡市中虹天地11幢2F、3F(海澜之家上面),在众多的牛排馆中,这家算是性价比最高的,牛排味道很给力,当然最好吃的还是黑椒口味的。重点是自助餐的种类繁多,绝对极大的满足吃货们的胃口。说句题外话,凭借小编多年经验,吃自助餐当然最好能“扶着墙进去,扶着墙出来”,想把钱吃回来一般情况下是没什么希望了,还是多吃点平常吃不着的东西,这样比较划算。拐回正题,像这家店就是吃的味道。还有的店,味道一般,吃的就是环境,吃的就是氛围,像这样的店,应该就是情侣们居家旅行之必备餐馆了。

  现在吃牛排,在桐乡可谓是一种时尚,更是一种家常便饭,根本算不上是一种奢侈品。可见桐乡人民的生活水平是不低的。虽然桐乡市一个县级市,但是很明显的藏富于民,土豪着实不少。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吃牛排时更要注意礼仪,否则会闹出许多笑话。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西餐店的礼仪,现在一般的西餐店礼仪规矩并不严格,会用刀叉就可以。如果不知道怎么在西餐厅点菜,可以点牛排的套餐,这样不必费力去想自己要什么菜了。套餐的内容会在菜单是罗列出来。牛排按部位分为多种,有菲力、西冷、T骨等等。价格差别比较大,看你的承受能里点好了。吃牛排服务员会问你熟度和调味汁,正规的表达牛排熟度只有一分、三分、五分、七分、全熟这几种,没什么8分、6分的。如果选全熟肉过老,真心有些露怯了。五分以下一般人会觉得不太能接受,如人饮血一般,一般选择七分熟。 调味汁,可选择黑胡椒汁,除非你非常忌辣,否则这是最受欢迎,也是大家普遍能接受的口味。

  料理上桌后的基本动作,即是“右手拿刀切开,然后左手拿叉将料理叉起”。以叉子压住料理的左端,固定,顺着叉子的侧边以刀切下约一口大小的料理后,叉子即可直接驻起料理送入口中,简单说即是“以叉子压住后再以刀切开”。如果想顺利地将食物切开,首先就从姿势开始吧!正确的姿势与适当的角度非常重要。两侧手肘过高会使刀叉角度过大,而呈直立状态;相反地,如果手肘过低将使刀叉呈倒下状态,所以没有办法好好地将料理切开。将肩膀与手腕放松,两臂不要张开,刀与餐盘的角度保持在15度左右。这里归纳成七个要点:面向料理端正坐好;肩膀与手腕放松;两臂贴着身体;手肘不要过高或低;刀叉与餐盘呈倾斜角;以叉将料理紧紧按住;轻轻地移动刀子,压住时可用力。这样一来,不但能轻易地将食物切开,而且姿势看起来也相当地优雅。刀的移动方式也有要领。首先用力于左手的叉子,再轻轻地移动刀子。注意,将刀子拉回时不可用力,而是在往前压下时用力,这样才能利落地将食物切开。当然,一切都要以自己吃的舒服为标准,本来吃饭是一种享受,不要让它变成一种受罪的过程。

  桐乡虽然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江南古朴、待开发的感觉,但是人们追求时尚的脚步却从未停止下来。单就桐乡难舍的牛排情节就可以看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时尚的渴望。吃的不是牛排,是时尚!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