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奇妙的兼职之旅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08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六,当室友们还在被窝里甜甜地做着美梦时,我已经踏上了大学第一次的兼职之旅。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来到了公交车站,心里满是期待与忐忑……

  “唉~刚前两天取的钱,怎么又花光了。”我们经常这样被困扰着。上了大学花钱不再像流水般,而是像瀑布般啊,亲!当我们去自助取款机前取出崭新的票票时,亲眼见着它从红 的变成绿的,从绿的变成黄的……然后变成几个钢镚。实在不想伸手问爸妈要钱,于是很多坚强的小伙伴们一起开始了兼职之旅。

  我们的工作是在一家五星级大酒店的餐饮部门和客房部门进行的,之所以是五星级大酒店,它的档次在工作态度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客房工作远没想象的那么简单,本以为只要拆掉被子、床单就可以了。拆是一件多容易的事啊!不曾想拆完还得给它装回去……这可难煞我也,平时在家,铺床都是妈妈给铺的,换自己来,真的是一窍不通呀。在各楼层之间,各房间之间来回奔波,累的不行。有时看到一张干干净净,没有客人睡过的床,心里总算是舒了一口气,以为可以休息一会儿了,当然只是以为,主管会过来看一下,严肃地说,不行,得拆!原因是因为有人在上面坐过,有一点褶皱都不行。瞬间折服于这严苛的工作态度。上被单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因为酒店里床单要包的严严整整的,还得有直角的痕迹,一个人很难完成这艰难的工作,这是项技术活啊~经理亲身示范,给我们展示了包床单的方法,看着他娴熟的手法,我们惊叹不已,主管则笑着说,这是他做了十几年的事情,能不熟练嘛。效仿着经理练了好久还是达不到预想的效果,不过比起刚开始已经熟练很多了。和我一起合作的是其他学校两个大四的见习生,她们一个是英语专业,一个是旅游管理专业,说到见习,她们特别郁闷,本以为就是过来餐馆酒店接待外宾的,没想到是做这么基层的工作,一个说她昨天刷了一天的马桶……默默地表示不悦。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时,累得连脚都站不稳了,真想念寝室的小床啊!

  一天的兼职的历程,虽然赚的钱没有特别多,但是赚到了很多感悟。

  1、大学是真正独立的开始,爸妈不在身边,花钱不再受他们控制,但越是这样,我们越应该为自己的资金做一个合理的规划。当我们因挥霍而生活拮据时,第一时间不应该想到问爸妈要钱,而是靠自己去赚回来,比如短期的可以做兼职,劳动换来的工资特有钱的味道~长期的我们可以好好学习,多参加活动,赚奖学金和一些比赛的奖金。

  2、所有的成就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比如经理,有着这个职位也是从最基层做起的,即使是经理,也要做基层的活儿。大学生的见习同样不是进公司就能坐上轻松的职位的,连马桶都得刷,也验证了一句话“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正如陈欧所言, 你只闻到我的香水,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规则,我有我的选择;你否定我的现在,我决定我的未来;你嘲笑我一无所有不配去爱,我可怜你总是等待;你可以轻视我们的年轻,我们会证明这是谁的时代。梦想,注定是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当我们羡慕别人的光辉时,同样也应该问问自己,为什么不行?

  3、时刻记住自己是浙江传媒学院的学生  。走出校园的时候,走出去的不只是自己这么一个人,身上肩负着的更是学校的形象。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我们都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表现出咱们学校的高端、大气、上档次。我们是浙传的孩子,我们为浙传代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