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生活服务 > 传媒生活 > 新闻详情
“双十一”来啦!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1-05      

     “台风红色预警”:预计本月十一号将会有超强“台风”——“双十一”——登陆,本月初开始已经影响,波及整个学校,“台风”中心风力可达13级,破坏力极强,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注意“防范”。下面是一些给大家在“双十一”期间的建议,纯属个人看法,仅供参考。

一、购物攻略,提前知晓

    1.提前选择商品进行收藏,允许的话,十二点一过,只要看准颜色、型号,就可以下手了,要做到“快、狠、准”

    2.提前做好咨询,以免当天客服忙不过来无法回应你

    3.支付宝预先充值,以免到时候余额不足买不,那时候充值,宝贝就被抢走了

    4.开通支付宝快捷支付功能,只需输入一个支付密码就能付款成功,快捷方便

    5.关注商家的活动规则、承诺及售后处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售后麻烦

二、理性消费,避免盲目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现在年轻一代非常喜欢的节日,因为在这一天,淘宝、天猫等网上购物都以超低价出售,这对宅男宅女以及学生都是一种致命的诱惑。然而,很多人都因为便宜,而盲目地、疯狂地购物,甚至买了许多没多大用处的东西。

三、谨慎细心,以防诈骗

        众所周知,网络的虚拟化使得它更容易欺骗到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更容易被骗买到价廉物不美的东西。对于卖家对其宝贝的描述,还是要持怀疑态度,不能盲目相信他的话,要以买家的评价为基准。“双十一”是把双刃剑,它在为买家求福利的同时,也为某些卖家提供了“方便”。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对于不可能的事,我们可以不在乎;但对于可能发生的事,哪怕是万分之一的可能性,我们都要小心防范,要让可能变成不可能。

四、风卷残云过后,徒留满地“凄惨”

     “双十一”以及其惊人的速度迅速登陆并退出之后,便是同学们最兴奋和忙碌的时候了。每天都在期盼自己的东西快快到来,忙着取快递、试东西、给评价。可是“繁华”过后,就只剩一片苍凉。不管是学校南大门还是24号店门口,都充斥着一大堆快递的包装盒和纸屑,风气吹动,飘散在各处,静静地等待着清扫人员来将它回归原位。

 五、购物的快感,节俭的心酸

        一般经过“双十一”购物大狂欢后,都会有这样一种感受:怎么办,一个月才过去一半,我的钱已经花了一大半了,接下来怎么活啊!只有两种选择:一、接下来的日子省吃俭用,熬到下个月的零花钱来为止;二、提前向父母预支下月的零花钱,但这很有可能导致下个月会不够花,如此循环下去,也只能选择第一种了。所以,在此再次提醒大家,购物时要三思再三思啊。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