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点燃运动激情,奏响青春之歌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22-09-30      

凉爽的秋风卷携斑斓的落叶,我校迎来了2022年新生杯比赛。本次新生杯包括篮球赛、足球赛、排球赛,从9月24日开始陆续展开角逐,在下沙、桐乡两校区分别进行。

运球如神助,攻势如破竹

2022年9月24日,足球赛率先拉开序幕,媒体工程学院等六个学院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驰骋绿茵、挥洒青春,足球场上的运动员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展现了浙传学子的青春风貌,他们用比赛的热情抵抗寒冷,用蓬勃的力量迎接阳光。

对于新生来说,刚入学就要组成一支队伍,这无疑是对技术和配合的严峻考验。足球是一项配合要求高、对抗性强、战术多变的运动。守门员,边后卫,中后卫,前卫,中锋,边锋六个位置各有其作用,需要各队员的默契配合。22级电视艺术学院摄像1班的马茁然同学说:“刚进入足球队就参加比赛肯定是紧张的,也会担心团队之间配合不好,但是在比赛的时候,场上激烈的氛围会让人没有其他顾虑,只想好好踢完这场比赛。”在竞争的赛场上,团队内部会在潜移默化中变得默契,这让一个队伍从青涩蜕变得更加契合。

在积分赛如火如荼的较量中,媒体工程学院以五局四胜的成绩成为了小组积分赛的第一名,顺利进入半决赛,最终也获得了新生杯足球赛的冠军。队员们迎着风和烈日,不停奔跑,势如破竹,用执着的信念将每一步落地生根。22级广电顾怀洋表示,起初没有人看好他们,但是他们敢抢敢拼,在最后5分钟内绝地反击。一路走来,打的全是硬仗。他们不甘落后、不肯放弃,正是这种信念支撑着他们一路走到最后,夺得桂冠。

作为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门将,来自22级配音班的杜宥成表示,他本次以替补队员的身份参与比赛,虽然上场的次数不多,但是在场下真切实在地感受到了队员们对于足球的喜爱和热忱,绿茵场上跑动紫色的身影让他十分动容。往届师哥师姐强有力的支撑为新生们提供了信念和力量,让球队始终团结一心,不断进步,不断向前,最终在比赛中喜获第三名,守住了荣誉。

在向上的运动中向上生长

足球赛结束不久,排球赛和篮球赛就接连展开。

11月5日下午,排球赛拉开序幕。22级电编3班俞柯凡作为新队员参与了此次比赛。他说:“每次训练两三个小时然后打野球,累并快乐着,也很容易上头。总体来讲,这一切源于自己对排球长期的兴趣,而不是一时兴起。”绝大部分排球队的新生和俞柯凡同学的感受一样:“高中只是打野赛,没有经过任何的正规训练。大学在学长学姐的带领和教导下,学习了一些更正式的内容,包括动作、包括规则,这些都是以前没接触过的,很有新鲜感。”

团结拼搏创佳绩

篮球赛分季前赛和正赛两个环节。在平时训练中,无论是男篮还是女篮都非常刻苦,从日落到夜晚,篮球场上总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听到学长学姐对新生们严格的教导。正是因为付出了种种努力,他们才能在篮球赛中大放异彩。

比赛刚开始,球员们就热情高涨,各种猛烈的进攻与巧妙的防守让在场的观众忍不住叫好。球员与球员之间传球熟练、配合默契,双方队员情绪高涨、场边拉拉队员呐喊助威,球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激烈的角逐中,最终媒体工程学院取得桂冠。

现如今,大学生运动生活越来越丰富,机会也越来越多,积极参与运动不仅能提高身体素质,还能拓宽学生的社交圈,在运动中释放压力,从而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获得更多的乐趣。

在整届新生杯比赛中,队员们宣扬的并不是唯冠军论,而是宣扬运动员们勇于拼搏、团结奋进的体育精神。他们在赛场上奔跑、跳跃,用行动诠释了敢闯、敢拼,展现了青春年华的朝气。在赛场上,胜利不止属于夺冠的团队,每一个为了比赛奋力拼搏、坚守战场的队员都是英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