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用舞台展示自我,寻逐梦之路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24      

冬日的寒风令人生畏,传媒校园里的气氛却热烈高涨。十二月十九日下午六点,由浙传三原色社团主办的第十五届传媒梦想秀在校活动中心盛大举行。不同于任何院校级的竞争大赛,传媒梦想秀从制作到宣发,全部由社团成员自主完成。这次晚会的汇演,既是对传媒学子能力的体现,又是一个广大学子展示自我的舞台。

三原色点燃 传媒之梦

此次传媒梦想秀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将16个选手分为四个以动物为主题的猫组、狐狸组、蛇组、狼组进行比拼,进行唱歌与表演的多方面展示,第二部分小组赛过后进行10位选手的个人比赛,第三部分是5人表演的冠军争夺赛,最终角逐冠、亚、季军。冠军获得者将会获得三千元的筑梦基金。

此次比赛不仅有传媒梦想秀参加海选的选手参加,更有浙江传媒学院三原色社团内部的MixFire舞团、小抄乐队、the Sabotage乐队、Tricolor男团和表演部前来助阵。

“其实这是我第一次做梦想秀的节目编导”19电视编导专业的李若楠向记者透露道,她担任了此次传媒梦想秀小品《喜剧之路》的编导。李若楠坦言道,这个小品前前后后经历了四次节目审核才最终被呈现给大家。而创作的过程并不顺利,她表示,从最开始的写故事,想点子到改编成剧本,其中经历了数次的头脑风暴和不断的修改。“我们剧本的顺利完成可以说有每个人的功劳。”再次回顾整个创作历程时,李若楠发出了这样的感概,“这也是我第一次尝试以讨论这样的形式来解决剧本问题,真的很有意思!”

历经层层选拔,两轮个人赛的角逐之后,14号选手飞现凭借原创编舞《JOKER》夺得了此次传媒梦想秀的冠军。谈到小丑这个作品,飞现真诚地说道:“我的每一个节目都是希望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飞现,尤其是小丑。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带有表演性和叙事性的舞蹈,相比起更为熟悉的街舞,这是一个全新的尝试。”

舞台上光芒万丈的他们,是无数次练习审核的结果。追光者不只是选手,而是每一个参与传媒梦想秀的演职人员,他们在共同的地方行逐梦之路。

共辛苦筹备 晚会华彩

参加浙江传媒学院三原色社团传媒梦想秀晚会的演职人员就有近三百名浙传在校学生,其中很多演职人员是2020届的新生,很多工作都是第一次参加,但整体效果却大放华彩。这场晚会准备了近两个月的时间,经过一审、二审、三审最终呈现。小到微信公众号的一篇推文,大到晚会的整体策划,都展现的淋漓尽致。

2020级电视艺术学院电编3班的杨行健是晚会的演职人员之一,他说:“我因偶然的原因加入三原色社团的道具组,这是我进入浙传以来参加的第一场大型晚会。我们为迎合节目主题,需要花费精力与资金进行舞台打造。但我体会到了办晚会的感觉,让我认识了许多朋友,他们也给我很大帮助。”

在晚会举办过程中,也曾遇到过许多困难。“因为与成体舞台效果出现偏差,很多道具都是买了又退。有一次我们部门不小心把一个玻璃杯在台上打碎,大家都很紧张。”杨行健同学补充道。

为了呈现这次舞台,20广播电视编导3班导演组陈可萌介绍道:“为了保证舞台的质量,我们经历了很多次的排练,社长特别认真地组织了一审二审三审,从初期的写剧本然后到海选都严格按照流程。”

正是因为后台人员对于自身精益求精的要求,一个个高质量的舞台才得以展现。

多角度宣传完整体系

浙江传媒学院三原色社团的传媒梦想秀不仅仅以现场晚会的形式体现,还在bilibili平台同步直播,现场演出、网络直播的形式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很多同学在寝室、食堂等场所同步观看传媒梦想秀,因此播放量也较为客观。

除晚会外,三原色社团还拍摄由传媒梦想秀晚会衍生的团综“梦工厂”。梦工厂团综包含小组赛四个小组的所有成员,每个小组对应一个团队游戏,如:蒙眼喂食、接力猜字等,在游戏欢乐的气氛中实现团队人员的相互了解、融合,为传媒梦想秀晚会现场每个小组的积极配合做铺垫。

晚会衍生的不仅有“梦工厂”团综,浙传三原色的微信公众号自2020年12月8日起便进行同步预告,预告的内容不仅有每个小组的准备情况,还有三原色社团对于整场晚会的规划,让每一位浙传同学都有“亲自办晚会”的体验。

三原色社团的晚会逐渐向多角度的方向拓展,这是每个传媒人值得深思的。运用直播的方式、衍生综艺与同步微信公众号不仅可以在晚会前期增加宣传力度,也有助于每一位想看晚会的观众加深对晚会的理解。

传媒梦想秀,一个关于青春与梦想的故事,在浙里完美落幕。发光发热的不只有在舞台上的选手,还有参与的每一个人。传媒梦想不仅仅是“秀”,还是在每一位传媒学子心中最本源的东西,是作为追光者在逐梦之路的一次勇敢实践,我们也将带着梦想,装好行囊,走向下一个征程。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