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声行光年,无界寻音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第二届“十佳歌手”决赛顺利举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6日晚6点30分,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主办,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声的N次方”十佳歌手决赛在音乐学院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会执行主席王翌帆,校会主席团成员、音乐学院执行主席白洋,校会主席团成员田雨鑫,华策电影学院执行主席丁一圆,设计艺术学院执行主席方嘉仪,文学院执行主席刘梦娇。本次决赛还邀请到了往届院十佳歌手大赛优秀选手刘子健、黄馨影、周仕诚,SOS流行音乐工作室的19界与20界两届队长黄哲聪、范曦恩担任评委。同时,四支决赛队伍的导师刘奕冰、谢卓君、付钦钰、付韵芳也来到了现场为自己的队伍加油助力。

本次比赛的“十佳歌手”将通过两轮比赛来选出。第一轮为团队赛,由四位导师带领的战队根据赛前抽取的关键词分为两组,进行两两PK。各组的演唱曲目须与抽取的关键词有关。最终由评委为小组与个人分别评分,每一小组中分数最高的前五名选手共十人晋级第二轮比赛。第二轮个人solo秀为排位赛。晋级的十名选手演唱各自拿手曲目,由评委和导师所打的综合分数决定选手最终排位。

活动开始,由四位导师分别带来的《刀马旦》《给电影人的情书》《一朵花》《江南》等曲目,成功把观众带入到了一个情与幻的世界。

紧接着开始的团队赛可谓是“群英荟萃”“神仙打架”。谢卓君的“没有秘密”组带来了歌曲《MURDER IN LOVE》,选手之间的精彩对唱,引得台下观众尖叫不绝;付韵芳的“独上C位”战队作品《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中歌手们动情地演唱,似是诉说少女隐秘的心事;付钦钰的“你才孤寡呢”战队献唱《孤寡又怎样》,将愁绪娓娓道来,引发心底共鸣;最后,刘奕冰的“我也没想好,你帮我想一个吧,能显得我们组很厉害就行”战队中有着唱跳俱佳的全能型歌者,音乐与舞蹈的结合使节目《适合安静听完的歌》更具观赏性。

在珍逗社团歌舞部热辣十足、让人血脉喷张的串场SHOW《DINGGA》结束之后,成功晋级第二轮的十名选手开始了个人solo秀。作品1《我还年轻我还年轻》青春洋溢,《少女》《时间有泪》《夏天的风》展现了少女的靓丽风采,《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谁》传递了无法压抑的款款深情,《十只兔子的故事》《不用去猜》《crazy》《angelsaid》活力四射。

在最终结果揭晓之前,华策电影学院和设计艺术学院的十佳负责人为获得最佳人气奖的翟越、最具台风奖的王慧竹颁发了奖状。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第二届文管十佳歌手最终全部产生。郁奕翀摘得了本次文管十佳歌手冠军的桂冠,翟越、颜宇哲分别位列亚、季军。王翌帆、白洋、田雨鑫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丁一圆、方嘉仪、刘梦娇为获得第四到第十名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举办校园十佳歌手活动,为有音乐梦想的有志青年们搭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声行光年,无界寻音。音乐的形式远不止今晚舞台上的这些表演,期待更多满怀热情的同学能够怀揣初心,一起探索声音的未知领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