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不是浙里限定,而是来日方长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16日晚19时,浙江传媒学院2021招聘会专场文艺演出“毕业声”在艺术楼小剧场如期开幕。此次活动不仅是毕业生们的文艺汇报表演,也是第九届创意人才专题招聘会的摇篮。

校长徐小洲,副校长杨荣耀、李文冰等多位校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晚会,副校长杨荣耀作为领导代表致辞。他对这场晚会的所有演员以及幕后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肯定此次汇演将是一个展现大学生青春风采和正能量的舞台,并希望能够加快脚步将浙江传媒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传媒大学,为学生们走向社会、服务社会凝聚力量。

舞台之上,风采满满

开场的交响乐合奏先声夺人,配置齐全的大型乐队用细腻的演出和宏大的曲调将场内的焦点一下子拉到了台中央;在这之后,有一支舞蹈《彩云追月》,展现了婀娜多姿的江南古典美和侠客的剑气英勇、浩然正气;有一场播报主持,来自播音与主持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直“播”进行时》用快闪串烧的方式展现了电商、电影、电视等多方面传媒人才的新时代特征,充分展示了浙传播音生的扎实功底的专业水准。

有一幕音乐剧《年轮》,演员们绚丽的服装与悠扬婉转的音乐相互应和,用歌声回忆四年青葱时光,承载了对母校无限的眷恋,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有一场配音秀,配音班毕业生们用百变的声线深情再现了一个个大热经典片段,仿佛打开了时间胶囊,流光溢彩尽在眼前;有一支舞蹈《守望》,“骨血铸忠诚,火海誓守望”,展现了抗洪士兵和医务工作者的伟大与奉献.......汇演节目精彩纷呈,场上掌声与欢呼连绵不断,场内气氛一浪更比一浪高。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本次‘毕业声’晚会首次采用电影级摄影机及电影镜头进行录制,有别于从前的广播级摄像机,本次使用的设备能够更好地提升画质,展现更好的效果。” 毕业声晚会的摄像总监高立飞说道。为此,摄像组全体成员齐心协力,从杭州市各地调取各种各样的设备,只为给毕业声2021晚会做出一次全新尝试,将本场晚会更好地呈现。

来自电视艺术学院17电视摄像班的高立飞和他的团队从大一时就一起进入艺术团,至今已有四年光景。他参加了四年“毕业声”,从台下到台上,从助理到摄像,再到现在的摄像总监,每年的心态都不一样。而一直不曾变过的,是对于摄像专业的认真和执着。在大一刚入学的时候,他就下定决心:“我要把摄像学到精通。”即使在别人旅游休息时满怀艳羡,即使也渴望回家陪伴父母,但他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没有一刻停歇过——不管是大项目还是小作业,高立飞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不敷衍、不随意,始终对自己的梦想负责。

遵循着“先教做人,再教做事”的艺术团团训,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活里,高立飞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如何更好的与人沟通,与团队合作。因此他也收获了一群很靠谱的朋友,包括艺术团的指导老师,也包括一起共事的伙伴和他的学弟学妹们。“我最珍贵的就是这群朋友。”高立飞感慨道。正是因为他们,高立飞成功地将自己的创新想法在毕业声晚会中实现。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在晚会的最后,主创们从幕后走到台前,在聚光灯下吐露他们的心声。总导演杨淑娴这样说:“在艺术团的四年,我收获了一群能够理解我想要做什么并且愿意帮助我一起去做的朋友,我收获了一个真的很厉害的导演组。”副导演梁潇予说到:“在艺术团的经历,让我收获最多的就是自信,感谢自己之前这么多的努力,希望你的自信可以一直陪伴你走下去。”每一年的毕业声,他们都在幕后默默付出。摄像总监高立飞这样回忆:“一些观众陆陆续续的走掉,最后场地里只剩下我们。我已经这样过很多场晚会了,有几十场上百场了。”

1CE4E

服化总监郑硕说:“每年毕业声学长学姐在台上鞠躬的那一刻,都跟耀眼。”视频总监梁艺宝这样说到:“其实这四年每一年毕业声我都有参与,今年轮到我了,它就是大学四年的完结吧。”执行导演张苏楠说:“今年做晚会的时候,学弟学妹们能站出来独当一面了,就有一种突然长大的感觉。”执行制片付诗冉说到:“我的毕业声是我大学四年里,给自己在艺术团的一个交代。”音响总监何思荞这样说到:“我觉得我的毕业声是说给以后的自己,别忘记你大学的时候这么热爱舞台。”这方毕业声的舞台,对他们来说,是新的开始。正如现场导演喻文菁所说:“我觉得毕业声就是不管你走到哪里 我们都是艺术团的人,我们和艺术团不说再见。”也正如灯光总监张瑞所说:“千里长提,终有一散。总归是要走的人,但是我们还会回来的。”他们将怀揣着这份对舞台的爱,走向越来越大的舞台,各有风雨灿烂。

2C1E4

结语

“毕业声2021”不仅仅是对大学四年生活的告别,更是全新的开始。它作为杭州市第九届文化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暨浙江传媒学院2021届毕业生招聘会文艺演出吸引了广电传媒类,教育类,非传媒类等500余家用人单位代表参加本次晚会;同时,它也为浙江省2021届毕业生暨杭州市第九届文化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浙江传媒学院冬季招聘会拉开了序幕。

正如副校长杨荣耀在讲话中说的那样,建校四十余年来,我校一直紧跟时代脚步、突出学校特色,不断地向国家输送着各类优秀的传媒人才。今天,他们将带着最初的梦想跃入人海,他们将不忘初心奔赴在自己的每一场热爱,他们将带着浙里的记忆勇敢地走向未来。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