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聚焦就业择业:让我们一起听听用人单位HR们怎么说
来源单位: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7日下午,浙江省2021届毕业生暨杭州市第九届文化创意人才专场招聘会在下沙校区顺利举行。文学院就业服务点布置了学生丰富的文学艺术作品,展现了文学院深厚的文学底蕴,就业服务点建立校企沟通的桥梁,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只要有能力,众多职位便任君选择。关于就业择业我们一起听听用人单位HR们怎么说。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的面试官说道:“我们非常看重综合能力,不介意跨专业同学的加入,无论是文字输出岗位、设计岗位还是数字媒体都与浙江传媒学院十分契合,同时对文学院学子也同样充满期待。希望能找到学习型人才,可以共同进步!”她提到,“快手今年提出了Kid概念,意在鼓励大家都能对设计怀揣热情、充满活力。”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实习、参加校园相关比赛,在实践中提升能力。

华数传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官表示,“专业对口会更好,但是有实习经验或相关证书的跨专业同学也同样有机会,我们非常看重个人的专业能力,在校成绩与奖学金也会成为我们的关注点,这是证明学习能力的重要参考。同时,相较兴趣广泛者我更青睐于专注个人领域者,目标明确会为他的专业成熟度加分,稳定性与专一性是重要的参考标准”。她期待应聘者可以主动上前交流,同时要对公司有足够的了解。“大一大二学生可以通过关注招聘企业公众号提早了解招聘信息,同时,由于华数今年的一批招录在九月份就已经开始了,建议应届生抓住机会尽早应聘。”

与华数不同,作为浙传校友企业的杭州嘉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更希望招聘到全能型人才,并不介意跨专业以及实习经验,期待可塑性人才的加入,“大家一定要主动来沟通交流,不要等待招聘官发问!”

蓝天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道,此次招聘侧重于文字产出类学生,希望学生给他们展现地并非只是自己的一个作品,还有自己的逻辑思维并能够清晰地梳理自己的故事线。对于跨专业前来应聘的学子,公司也非常支持,文字输出工作不仅需要有一定的写作水平,还需要有足够的知识储备量,从这个视角出发,跨专业的学生也是具备一定的优势。

通过采访,自信、实习经验、学习型人才成为了HR口中高频词汇。同学们应当提早对大学以及就业进行规划,树立明确目标,掌握更加扎实的专业素养,提升能力,成为更加优秀的“打工人”。

就业辅导员张小强老师说,为了提高文学院学生对口就业和应聘效率,就前期准备而言,我们根据专业设置以及学生的就业需求对企业招聘需求进行了有效筛选,便于学生精准投递简历。他还表示,学生特长重于平台高低,学生要关注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做到“量体裁衣”而非“眼高手低”。

2021届毕业生霍曼琪说:“大学四年一定要广泛尝试,没有尝试就没有评价的资格。我曾利用寒暑假尝试过多种实习工作,帮我积累了许多经验。”此外,她认为自信是应聘者呈现给面试官的加分项,而其中来源便是对自我能力的充分肯定,“不断地提升能力,积累底气,由量变到质变,终会成为一个自信的人!”

2018级戏文专业杨世洁跟我们分享道,“对于个人的定位与职业选择,我也曾经迷茫过,但只要不断尝试与发现,终会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在我看来,文学院学子的就业面非常广,文案策划、编辑、编导、秘书、报社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找到喜欢的岗位”。同时,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掌握专业技能,培养实践能力,并在招聘之前要充分了解相应公司。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2020年,在就业与疫情的双重压力下,勤奋与知识将成为“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的关键。这里衷心希望各位文学院学子都能以汗水浇灌人生,在自己的星球中熠熠生辉!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