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我校清风廉政创作作品展在图书馆开展
来源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6      

“大丈夫处其厚,不居其薄;处其实,不居其华”——《道德经》

廉洁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青年人思想政治教育的前沿阵地,高校更要负担起为青年立身、立志、立德、立范的重则,欧阳文忠公在《非非堂记》中写道:处身者,不为外物眩晃而动,则其心静,心静则智识明”。

要立他人之志向,必先正己之德范,1949年美国驻华大叔司徒雷登说过:“共产党战胜你们的不是飞机大炮,而是廉洁,是靠廉洁换得的民心”。毛泽东主席在共产党即将全国执政的新形势下提出“两个务必”,告诫全党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清正廉洁。

2020年11月10日,“廉”接你我,共筑“清廉浙传”清风颜品廉政创作宣传周在下沙校区图书馆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杨立平和校长徐小洲的书画作品,以及来自十二个学院、十余个部门,涉及摄影、书画、设计、陶艺等多个艺术门类,囊括70余名教师、同学的作品在图书馆亮相。

杨立平、徐小洲作品

本次展览也是我校第一届“清风颜品”廉政创作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在7月1日建党99周年的纪念活动上,校党委书记杨立平、校长徐小洲,党委副书记宣裕方、汤兆武,副校长杨荣耀、张梁,纪委书记徐伟标,副校长李文冰,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永斌等校领导和党员代表就一同参加了由党院办、纪检监察室主办,设计艺术学院党委承办的 “清风颜品”——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共绘“清风杯”活动,在手工制作的瓷杯素坯上,杨立平给“清风杯”题上了“信仰”“诗路”“清风”等词,徐小洲给“清风杯”题上了“大公无私”“清廉浙传”“为人民服务”等词,共同表达了浙传人为建设清廉浙传,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传媒大学的坚定决心。

2020年9月23日开学之初,“清风颜品”廉政创作作品展在下沙校区荔枝园餐厅前亮相。

本次“清风颜品”廉政作品展种类丰富,主题鲜明,贴近时代,集思想、教育、艺术于一体,把先进文化核心元素注入到廉政建设当中,形成新的价值理念。且校领导、高中层干部、教师、学生集体参与该项活动,也意味着本次活动的覆盖面之广,活动效果良好,廉政价值观深入人心。

——“清风颜品”廉政创作宣传周艺术指导 朱强

“通过参加清风廉政的作品创作,使我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理解。对我而言,廉洁文化就是要建立“以廉为荣、以廉为美、以廉为乐”的廉洁文化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这样才能为反腐倡廉提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设计艺术学院 陆东亮

“廉洁是一份财富,历尽时光依然无毁本色,遭受磨难仍旧光鲜亮丽。廉洁者胸怀坦荡,纯净如露珠‘古者富贵而名磨灭,不可胜计,唯倜傥非常之人称焉’,方志敏烈士在狱中写下了散文《清贫》,道出一名共产党人最清廉质朴的生活,七十余年后的今天,我们仍能被这种慎独又自制的思想力量所震撼。”

——设计艺术学院 杜宛桐

“无欲则刚,刚则能强,强则能直。”希望本次廉政创作作品展,推进“清廉浙传”建设,发挥传媒艺术类优势,打造“清风颜品”清廉文化品牌,共筑“清廉浙传”,努力向社会传播好清廉浙传之声。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