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这!就!是!浙!传!街!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1      

在浙传,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活力四射,神采飞扬,火热起舞,挥洒青春汗水。今天,就让我们走进校街舞队,一起去看看。

1C422

169C2

18129

“坚持热爱,初心不改”

7969

13级英语专业的吴忆琳是校街舞队的发起人之一,也是校街舞队第一任队长。2016年,个人原创编舞作品《再见白素贞》在中国舞协央视街舞大赛中获得浙江省赛冠军;在2016-2017 STAR.T齐舞之夜街舞大赛中蝉联两届冠军。毕业后,她创办了杭州束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D2M舞蹈教室,同时也是杭州概念爵士舞团—原涩U.soul的创始人兼团长。她说:“大学期间的街舞生涯,让我变得更勇敢、自信,舞蹈很实在,付出多少努力就会有多少身体状态的反馈,这让我感受到踏实的幸福。毕业后,能继续传承和推广街舞文化是一件特别美好的事情。”自2015年创办杭州束未文化创意有限公司-D2M舞蹈教室至今,公司带动就业30余人,教授幼少儿学员700余人、成人学员400余人。每年承办浙江地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师资等级考试,累计1300余人次,以及街舞大众等级考试,考试人数累计19000余人。用自身所学与热爱,回馈社会,是吴忆琳一直坚持在做的事。

“街舞,前进的动力”

6FCC

11级舞蹈编导(音乐剧)专业的李可是桐乡校区MP街舞社创始人,毕业后从事音乐制作和街舞事业,他说:“街舞有着它独特的魅力,有人以此为职业谋生,有人在这里收获一生的友情,还有人收获了爱情……对我来说,街舞文化给我带来了很多兄弟姐妹,大家相亲相爱,互帮互助,这份能量支撑着我一路向前,是我最大的收获。”

“生机勃勃,机会无限”

5B85

13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孙烈涛,曾获2017CCA全国街舞大赛齐舞项目冠军。毕业后也一直从事街舞工作,是杭州概念爵士舞团—原涩U.soul创始人之一兼副团长,他说:“街舞的受众群体越来越大,街舞职业的就业前景越来越广阔,比如街舞视频拍摄制作、街舞工作室运营以及赛事活动策划等等。街舞除了是我的职业外,还让我变得更加自信了,也拥有了健康的体魄。”

“生命不止,街舞不停”

1AB29

13级网络工程专业的芦禹彤,曾获2018ARENA世界齐舞比赛亚洲总冠军、2017银泰杯舞林大会冠军。毕业后,她如愿成为了杭州5KM等工作室的舞蹈老师,是舞蹈团队7th-class和猫腻的创始人,现加入上海现代舞团。她说:“只要不断提升自己,实力就是前进的保障。街舞带给我很多,比如对艺术的理解和感受、审美的提升、年轻的心态、好的身体素质以及吃苦耐劳的品格。”

“坚持,创造无限可能”

3861F

14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钟晨,曾获2017 E.G.U Popping中国冠军,《这就是街舞》第一季全国40强,2020 Juste Debout中国冠军。毕业后成为了一名知名dancer,多次在全国性以及国际街舞赛事中获奖,他说:“所有荣誉的取得,都来自浙传街舞队锻炼时的积累。街舞对我来说最有意义的是教会了我什么是坚持,从未想过一件事情坚持努力十年会是什么样子,在快要到跳舞的第十个年头,我觉得坚持就会有无限的可能性。”

“街舞,让我终身受益”

1232F

11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姜禾毕业后在公司做品牌公关,目前正备考研究生,他说:“街舞让我发光发亮,街舞让我认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们,走出了自己真正精彩的学生时代,伴随的还有体力上、毅力上、审美上的磨炼与提升,即使有一天不再跳舞也会终身受益。”

“面对困难和逆境的力量”

A452

12级会展专业的张艳茜毕业后成为了舞蹈教师,开设并运营自己的舞蹈工作室,她说:“未来街舞行业会有更多优秀人才进入,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就业机会增多但是优胜劣汰会更加明显。校街舞队的经历让我整个人对生活更充满积极向上的力量,更加乐观热爱生活和运动,这让我在面对困难和逆境的时候比常人更有力量。”

“跳出自己的风格”

9BFC

13级信息管理专业的王钰鑫毕业后从事舞蹈行业,成为了社交平台的职业舞蹈博主,他说:“很庆幸的是一直拥有积极学习和进步的心态,街舞让我遇见了很多有意思的人,感受到生活是那么有趣。如果要往街舞方面发展,我的建议是要跳出自己的风格。”

“生命中不可获缺的一部分”

175CE

14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陆宸毕业后从事传媒文化行业,参与拍摄了国家文旅部、省图书馆出品的多个影片,她说:“大学时的校街舞队经历,不仅让我收获了很多亲密无间的队友,更让舞蹈成为了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舞蹈教会我们感知身体表达自我,把我们历炼得勇敢坚韧、让我们拥有强大的共情。无论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懂得坚持、展现丰富的表现力,能够沸腾、也能静下心来,是舞蹈带给我最大的变化与优势。同时,街舞成为了我升学工作的重要加分项。”

“街舞文化,伴我成长”

9C7E

14级媒体创意专业的吴晓霜毕业后成为了舞蹈老师,偶尔也给明星伴舞,和团队一起比赛拿了不少奖项,她说:“街舞行业属于朝阳产业,竞争也十分激烈,实力突出才能保持优势,当时在校街舞队训练的经历为我打下了基础。不论做什么行业,只要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就会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街舞让我成长了许多。”

“生活的选择更为宽广”

12BC3

15级会展专业的王嘉慧毕业后选择从事街舞工作,考入SM和TD的urban团,学习编舞,她说:“拥有好的能力很重要,坚持街舞让我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相比其他行业我的工作时间相对自由,这非常有利于我调整自己的状态,全身心投入街舞的学习和训练,生活过得很充实。”

“表达内心的一种途径”

162B4

15级英语专业的阮诗意目前在上海戏剧学院攻读艺术美学概论研究生,她说:“街舞能锻炼身体,放松身心,陶冶情操,是一种表达内心的途径;街舞对于肢体的训练未来可以应用到哪怕不是舞蹈行业,跳街舞对我来说是一段很特别的人生经历。”

“理想就业的敲门砖”

1039C

15级法汉双语播音专业的黄菲毕业后入职UR,从事编辑主持工作,她说:“浙传是处处蕴含着活力的校园。在校期间,大部分课余时间我都用在了街舞锻炼上。街舞宝贵的获奖经历和锤炼的强大的内心,帮我走进了理想的工作岗位,成为我成功就业的敲门砖。中国街舞正在慢慢壮大,相信未来会有非常广阔的就业和发展前景。”

“从一技之长到生存技能”

265E2

16级会展专业的蓝胡轲毕业后从事街舞行业,在校期间曾多次作为青少年街舞比赛的指导老师带领团队拿到金奖、银奖,他说:“在校街舞队里,跳舞给我带来健康的身体和愉悦的心情以及志同道合的朋友。毕业之后,跳舞成为了我的职业。两个阶段的变化是不一样的,一种是身心上的变化,另一种是现实中的变化,前者是一技之长,后者则是生存技能。”

浙江传媒学院街舞队从创立至今,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大大小小的奖项,是实力最好的证明。

在大学体育教学部张晓瑛老师的带领下,校街舞队就像成长的摇篮,为一批又一批热爱街舞的浙传学子提供了发展特长和追梦的“土壤”。迈入社会的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1D8A7

指导老师张晓瑛(正中间)和队员

26736

一直以来,大学体育教学部秉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传媒人才为宗旨,全力支持街舞队的发展壮大。通过营造热情昂扬的运动氛围,发扬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塑造队员们积极、向上的心态,磨炼队员们的坚强意志;通过参加国家级、省级大赛,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锻炼学生适应社会、面对挫折勇往直前的品质和能力;通过团队成员代代相传,鼓励学生坚持热爱、勇敢追梦,激励学生创新创业,为迈向社会收获美好人生夯实基础。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