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摩登舞队的经历是我隐形的翅膀!——走近校摩登舞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1      

  舞蹈,让我们快乐,让我们充满活力。舞动青春,舞动生命,一起来看校摩登舞队优秀毕业生的风采。

  摩登舞,在潜移默化中带给我自信

C016

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李凡东,是校摩登舞队的第一任队长,目前是一名数据分析师(游戏方向)。他说:“大学两年的摩登舞训练带给我的除了舞蹈基础、队友间的友谊,最重要的是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收获了敢于表现自己的自信。摩登舞的动作要求你优雅地舒展自己的身体,同时给舞伴以信任,给自己以信任。即使已经毕业了,但这种感觉早已融入身体和日常工作的交流和协作中。”

舞蹈,守护内心的一方平静与自由

7C23A

93E9A

12级双语播音专业的孙伟健,在毕业时顺利考入了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后备人才班。在舞队积淀的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他在学习上努力刻苦,迎难而上;而在舞队培养的优雅温和的气质和乐观活泼的性格,也在工作上给了他极大的助力。“压力山大时,跳舞像一个温暖的港湾,带给我宁静与自由。”孙伟健一路走来感慨道。

跳舞时的速度与激情,很酷

B5573

82D2E

12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梁霈林,是摩登舞队桐乡校区的队长,号称是“舞池小坦克”,多次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为舞队争光。他说:“舞池里的速度与激情让我体验到了别样的乐趣,非常喜欢探戈和快步这类快节奏舞蹈。”毕业后的梁霈林在海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多年摩登舞的学习让他成为了一个有绅士气质的飞行员,他说:“虽然由于工作原因,暂时中断了舞蹈学习,但一有时间还是会继续练习。”

舞蹈是生命,我为它疯狂

13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余洛祺,毕业后前往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大学期间,她多次带队参加比赛和演出,她说:“在舞队的经历让自己成长了很多,多次的活动组织和策划让自己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都得到了锻炼。舞蹈对我来说就像是水和空气,不可或缺。”她认为,“只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呈现好台上的那一分钟”。

舞蹈给予我幸福健康

A8056

89FB9

13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专业的王琪,也是舞队里的“发郎”,每次比赛和演出的头发造型都是她来负责。她说:“在这样一个温暖有爱的大家庭里,收获了很多挚友,大家除了舞蹈,在其他方面也都会互相帮助。”王琪现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用自己的爱和责任去帮助学生成长。她说:“在校队印象最深的就是朱妈,朱妈的关爱和教导让我更坚定地希望成为一名同样有爱的老师。”舞队的训练,也使她拥有让人羡慕的六块腹肌,她提醒大家,任何运动,只有坚持才能出成效。

舞蹈精神伴我成长

14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毕业生曹保勇,毕业后在网易游戏开发部门工作,是一名技术美术工程师,他说:“自从担任校舞队队长,带领队伍出征全国等各个比赛,让我变得更加有自信,也收获了成长。”毕业两年,曹保勇在工作中也迅速地从一位新人成长为项目开发的核心人员,他说:“舞队的经历告诉我,付出必有收获,正因为自己在关键时期不放弃,才抓住了就业机会,获得了发展空间。”

带着跳舞的正能量,大步往前

14级动画专业的崔雅芸,是舞队里的可爱担当,是大家的“小太阳”。毕业后,她成为了一名电影海报设计师,同时还参与大型演唱会、综艺、电影的录制,她说:“跳舞让我变得更加自信,更加从容地去应对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崔雅芸总是带着舞队赋予她的自信、善良、真诚和努力的态度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她说:“真诚是化解一切的最好办法,也希望这种精神可以在学弟学妹身上传承下去,希望大家都可以做一个快乐且真诚的人。”

保持学习,不论舞蹈亦或人生

14级双语播音主持专业的陈宝琪,毕业后成为了屈臣氏的市场部主任,运营一个有着百万粉丝的屈臣氏官方抖音号。她说,“跳舞是一种态度,舞蹈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人生,舞蹈的基本功训练是枯燥的,但长期的积累你总能看见成效”,就像现在工作中,陈宝琪依旧是一个“学习者”,通过参加“如何成为运营高手”等课程和培训不断丰富、提升自己的能力,她说:“只要你敢,就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坚持跳舞,坚持自我

8089D

5FDA2

15级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施曜炜,毕业后回忆起在舞队的日子,说道:“大一到大四,舞队时光是最有意义的一段旅程,最宝贵的一段回忆,在舞蹈训练中形成的努力刻苦、坚持不懈的品质,让我终生受益。”现在,他依然坚持跳舞,舞蹈已经是他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舞蹈带给我乘风破浪的勇气

15级网络工程专业的徐佳鼎,毕业时,被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录取,现从事医疗影像人工智能的研究与开发。他说:“对于工科生来说,舞蹈就像生命中的一朵浪花,带给我们快乐与精彩。”舞蹈训练中养成的自信、坚韧和勇敢,带给他无所畏惧、乘风破浪的勇气。

在最美的年华遇到舞蹈和可爱的你们

CE891

B292C

15广播电视工程专业的齐舒含,毕业后在新华三集团工作,正式成为IT行业的一员,同事们总是戏称她是“IT中跳舞最好的”。她说:“大学四年中舞队给我的,远不止于舞姿,更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让我愈发自信、专注。很幸运,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舞队,遇见了最好的老师、学姐学长、学弟学妹,一起度过了和舞队的一段倾城时光。”

我是热爱摩登舞的“追风人”

16级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专业的陈歆彤 ,毕业后顺利被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录取。陈歆彤非常热爱舞蹈,她说:“对我来说,摩登舞带给我的,更多的是不断挑战未知的勇气。尽管已经暂别赛场,摩登舞的光环也一路指引着我披荆斩棘,朝未知出发。我就像是追风人,从不等风来。”

跳舞时的头脑风暴,成为我的工作优势

9D8D0

63D01

16级录音艺术专业的罗冰悦,在校期间多次代表学校参与各项体育舞蹈赛事,尽管每周都要进行三次的常规训练,但是也没落下学业,获得多次学校奖学金,也获得了优秀毕业生称号。毕业后,罗冰悦在一家新媒体公司从事内容策划工作,她说:“大学四年中在舞队和大家排节目时的头脑风暴培养了我良好的创新思维,我也将其带到工作中,发挥它的优势,成为我最宝贵的财富。”

在浙传摩登舞队的经历,是每个队员珍贵的回忆,一次次训练中,他们收获团队的友谊、感知坚持的意义;一次次比赛中,他们诠释拼搏的精神、磨练坚强的意志。他们将对舞蹈的热爱融入对生活的探索,将比赛时的自信转化为面对职场挑战时的从容。

7FC15

B574F

C7DBC

2015-2020历届毕业生

舞队指导老师朱萍说:“摩登舞队的学生从零基础到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诠释了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他们也将这种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延续到了毕业后就业创业和继续求学的道路中,并坚持不懈地奋斗着,作为教练感到很欣慰。相信摩登舞队的成员们将继续秉承“努力、诚信、不放弃”的队训,将舞队的精神传承下去!”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