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舞台虽落幕 热爱不散场——小记“流音”拉阔演唱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我们患得患失,我们小心翼翼,我们是大人眼中的小屁孩,是老师名单上的坏学生,是同龄人中的神经质,而在音乐中,我们是炸裂夜晚的审判官,

是炮击青春内心的最佳射手。”

2019年12月5日夜,晚风偏凉,带上一杯热腾腾的红豆汤,在天边最后一丝光亮消失前赶到L楼活动中心,那里早已排起了长龙,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的期待温暖了这个冬夜。尽管凉风习习,他们仍愿意等上十来分钟去看即将开场的拉阔演唱会。因为聚光灯下,是富有天籁之音的——流行音乐工作室。

过去时:充足的准备,只为一刻的精彩

我们正在经历的这个世界可能是冰冷和现实的,但总会遇到一些明媚的人,一起努力使得这个世界变得温暖柔软,流行音乐工作室的歌手们、工作人员们,就在这寒冷冬夜中温暖着每一位观众的心。

每一场完美的表演背后,少不了一群为它竭尽全力的人们。就如事务部部长18电编的李子杨所说,为了一场完美的展现,流音准备了长达三个多月之久,节目编排、歌曲选定、舞台走位等大大小小的细节都是经过反复推敲最终选定的,活动中心夜晚的灯光见证着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尽管辛苦,但流音时光是难以忘记的,他在这里收获了友情,爱情,成长,为自己在流音的谢幕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付出了终将会有回报,18双播的歌手陈俊宇在彩排过程中总是有着小小的失误,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但是经过一周至少三次以上的排练,两次的大团训,他成功演绎出了最完美的效果,给观众们带来了视听享受,流音对于他来说更像是他的家,朝夕相处中渐渐都成为了彼此要好的朋友,在流音的时光是他最难以忘记的时光。

进行时:幕后的保障,成就完美的演出

活动中心座无虚席,从舞美到灯光,从演唱者到幕后组,从话筒再到摄影机等等各种演播设备,应有尽有,一应俱全。从演唱会一开始,不论是观众或是歌手们都很享受这个舞台,这样的气氛。可是你知道吗?保证演唱会能够正常进行、正常录制是哪些人呢?没错正是拉阔演唱会的幕后工作人员。

在演唱会开始的一小时前,工作人员早早戴上工作证,在L楼活动中心门口做着迎接观众入场的准备工作,等待着第一个观众到来。当熙熙攘攘的人群鱼贯而入,他们维持着队伍的纪律,向一个接一个而来的人们发送节目单和荧光棒,直到最后一个人进入,一切安静下来,他们才有了休息的时间。

演唱会进行过程中,随着编导每次的“3,2,1”,舞台的灯光就会再次亮起来,这意味着上一个节目结束,新的节目开始。在黑暗中,道具组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之内,把演出所需要的沙发,话筒等等搬上舞台,而台下的观众却还似乎沉浸在上个节目的余音之中,并没有注意到这些微小却重要的细节。

对待这次拉阔演唱会,17照明艺术的郑铭无疑是相当重视的。“其实在活动前,我们有看每一个节目的相关资料,比如根据音乐的快慢,我们会决定灯光会如何运作,包括摄像,我们也会反复去思考,机位的移动以及一些虚实的变化。”一次成功的活动,离不开幕后工作人员的安排与协调。他们像一棵大树的根,深深扎进土壤里汲取水分和营养,支撑起强壮的枝干,以及整树的绿意盎然。从节目的策划,拉赞助,导播,摄像,照明,服装,宣传,到最后的收尾工作,都由这些默默的幕后人员尽力完成。他们的头上没有聚光灯,他们本身就是光芒。

将来时:聚光灯虽已熄灭,友谊与热爱不会散场

鲁迅说人们的悲喜无法相通,然而今天晚上,作为观众的我们却深深被这群因热爱而团聚、因情谊而不舍分离的音乐爱好者感动了。我们从未参与他们的故事,却能从他们默契的表演与配合中看出并肩向前的情谊;我们未听闻他们的姓名,却在音乐社成员整齐的应援、欢呼与尖叫中知道,他们一定是很有默契的一群人;我们未曾与其有过羁绊,但看见他们紧紧相拥,也明白这羁绊的力量。

在演唱会快要结束时,流行音乐室的学长学姐们给台下的学弟学妹们留下许多感慨。16级的王俊棠队长说:“今年的拉阔,也许就是我在浙传的最后一次唱歌,以后可能都不会再有了。”说到这里,很多老社员们都纷纷感慨,泪如雨下。无论是学长学姐给自己四年大学社团的告别,或是新成员们的感动。都在拉阔演唱会上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在最后一曲的合唱中,台上动人的他们泣不成声,紧紧拥抱在一起,不舍分离。“流音对我的意义重大,这里就是我的家。”18级录音专业的关芷珊抱着朋友赠与的花束,她刚表演完一场令人难忘的演出,灯光照在她的脸上,显得十分动人,“其实我们也会有矛盾,可是现在看来一切都是小事。比如排练的时候有人没来,有人迟到,或是我想选这首歌,另一个人却不想。其实这没什么,一切都是为了今天,我们都是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的。”问到有什么话流音同伴说时,关芷珊眼里噙着泪,她只是哽咽,说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刚才我已经哭过了,我不能回答,我又会哭的。”没关系,其实眼泪,已经给了我们答案。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写道:“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正是由于渴望与热爱,使得这一群被上帝亲吻过嗓子的人聚集在了同一个地方——流行音乐工作室。

对我们而言,今晚是一次精彩绝伦的演唱会,然而对于台上的他们而言,是一场告别,是给努力的答卷,是见证他们友谊的时刻。时间会流逝,有些人会走,这场演出只是个休止符,却不是完结,热爱,友谊,团魂,永远不会散。流音的光芒在浙里闪耀,流音的故事仍在继续,拉阔的感动也留于每个人心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