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多元时代,理智“追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12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越发看重精神层面的追求。作为时代的先锋军,在追求多元化时代的道路上,大学生的动向始终展现着最新最热的潮流风向。无论是文艺界的名人名家,还是演艺圈里的众多大咖,又或者体育竞技中的运动巨星,媒体直播的网络红人,在多元化的时代背景下都汇聚成一颗颗“明星”。而追求“明星”已然成为大学生新的精神寄托,他们在理智追求的过程中也逐渐成长。

潮流时代,切勿迷失

当今网络的发展带来多元文化的多面交流,在这其中,自媒体博主这一职业正悄然崛起,例如美妆博主,美食博主,学习博主等。19电编4班尹涵对于美妆博主这一职业有着自己的看法,对于博主们所推荐并合自己心意的化妆产品,她首先会考虑资金是否充足,其次考虑自己的需求。尹涵说,知名博主的各类精美产品总是能恰到好处地激发女生们的购买欲,但理智消费十分重要。大家在购买前应该做出自己的判断,网络在展现多元的美好时,也正阻碍着消费者与产品更深层的接触,浮夸的语言或许遮掩了产品的真实性能,遏制自己的消费欲望显得尤为重要。

在这追星热潮中游戏直播博主往往是更能博得男生们的关注。张哲诰表示,自己平时会看一些游戏直播,有时也会给主播们刷一些礼物,但是不会花很多的时间和金钱在这方面。当然在看一些比较重要的游戏赛事时,还是会放下手中的一些小事情专注于看比赛。因为游戏对于我们这个时代的青少年来说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方式,它更是带有我们青春的记忆。

追寻更好的自己

撒贝宁曾说:“追星其实不是在追星,而是在追你自己,你是在为你自己的生活、人设、状态设计一个理想的状态。”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那一个偶像,对于大部分男生来说,球星便是自己追逐的第一颗“星”。

(创意图片——通过软件合成)

对于詹姆斯狂热粉丝的19电编4班的杨兆鹏来说,詹姆斯不仅是一个偶像那么简单,他更是人生路上的一位重要导师。他说:“喜欢詹姆斯不仅是因为他在赛场上无可挑剔的表现,更为重要的是场下还是一位平易近人的暖男。他带给我是面对困难时的坚强勇敢,对待他人时的温和善良。”

(创意图片——通过软件合成)

电视艺术学院足球队队长吴陈凯说:“我心中的偶像是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因为他不仅有着精湛的球技,而且他在赛场上的那份绝不服输的决心深深地感染了我。同时也让我热爱上了足球这项运动。”足球虽然是一项具有危险性的运动,但它更是一项能够锻炼我们意志品质的运动。虽然现实的我们大多没有办法成为职业运动员,但足球带给我的们的那份逆境向前的勇气会伴随我们一生。吴陈凯认为足球对于他的意义甚至高于生命,他愿意为此而不懈奋斗。

当我们用尽全力去追逐某个人的背影时,其实结果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在这追寻的过程中你已经成为你想要追寻的模样,追星——不如说是追寻更好的自己。

追寻的艺术

追星无对错,理智地追星才能让我们在欣赏偶像的同时提高自身。那如何理智的追星呢?以下总结了几条建议:

1、不做“私生饭”。所谓的私生饭就是私底下跟着偶像或者更改偶像的航班,破坏偶像的行程这种不理智的粉丝,如果关心偶像就要注重偶像隐私,不要跟着偶像到家里,不要随意拍照,不做私生饭,这是坚决杜绝的粉丝群体。

2、不要沉迷追星忽视学习。有的学生为了追星;几天几夜不睡觉就是为了买张现场门票,要不然就是翘课去看演唱会,这都是不可取的,不应该为了追星而荒废自己的学习,自己的人生是自己过的不是他人代过,要好好对待自己的人生,努力学习成为像偶像一样正能量的人。

微信图片_20191101205527

3、不要过度消费。有的偶像代言了一些物品比如化妆品或者护肤品,然后粉丝们就会去消费,购买,为了销量,如果你自己的钱是自己挣得想怎么花都没问题,如果是学生党用着家里人的钱,那么就要理性消费,不能为了偶像而过度消费,那是不好的行为。

4、学习偶像的优点。之所以能够成为偶像,肯定是哪方面对自己有影响,自己有好感,比如说爱好公益,喜欢帮助他人,或者会弹琴,陶冶情操,是个有才华的人,那么自己也要变得更加的优秀。学习偶像的良好品格和心态。

微信图片_20191101205451

卢思浩说:“你会喜欢一个偶像,多半是他教会了你以前你不懂的道理,而他发光的那些属性是你也想拥有的。最好的支持,不是多狂热,而是把喜欢的品质保留下来,让别人知道,支持他们的人,是一群努力的人。”所以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在多元化的世界中找到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理智“追星”,让偶像的力量成为我们前行的方向标。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