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了解运动会背后的故事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2      

浙江传媒学院“全民健身运动会”分别于10月24和25日在下沙校区与桐乡校区举办。开幕式上每个学院各显风采,每个项目中参赛选手都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本次运动会可谓是一场举校同欢的体育盛事,是学校各个部门的共同配合、工作人员们付出的的心血和汗水保证了这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

 

全民参与趣味运动

本次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浙江传媒学院大学体育教学部(以下简称大体部)主办。相较于以往的竞技类运动会,今年采取的是“全民健身运动会”的形式,侧重于扩大参与度,趣味性优先。大体部首先借鉴了目前比较热门的一些趣味项目,之后又结合安全与团队协作问题进行了筛选,最终确定了跳大绳、袋鼠跳、两人三足等趣味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减轻了竞争的紧张感,让更多人体会到运动的乐趣,还锻炼了参与者身体的协调性以及与同伴的合作能力。除此之外,今年是建国70周年,为了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大体部特意安排了红歌排舞比赛,以此向祖国献礼。

运动会筹办期间是大体部一年中最紧张忙碌的时刻,在两个校区开展两场运动会对他们来说工作量很大。大体部在国庆前就已经开始了准备工作,下发了相关事项的通知,呼吁学校师生参与进来,并提前进入锻炼准备中。

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大体部一开始关于提高团队协调性、将各个专业之间打通的构想,也将“课程思政化、思政课程化”的理念落到实处。参与运动会筹办的大体部老师梁艳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期望与祝福:“当今时代存在着巨大的竞争压力,我希望同学们毕业后所带走的不仅仅是一张毕业证书,更多的是带走传媒学院教给同学们的积极的态度,健康的体魄,能够去面对挑战,也能够去把握生命中的机遇。”

并不神秘的后勤处

一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部门的配合协助,在本次运动会中,学校后勤处配合着大体部的工作,确保运动会能够顺利开展。

运动会当天,田径场上跑道划线整齐排列,花坛分布于主席台两旁,为主席台增添了一抹亮色,运动场上彩旗飘飘,阳光洒下,田径场上一派生机活力,这幅美好画卷不是凭空而来的,而是后勤处的工作人员辛勤布置的结果。在运动会开始的前一天,后勤处的工作人员从早上七点半便开始工作,到田径场划线、搭建帐篷、布置场地等。

后勤处的工作人员并不仅仅在幕后为学校服务,同学们不难发现,在田径场上有管理器材、维护场地设施的的工作人员,也有守在田径场一旁、不时进行巡逻的保卫处工作人员,还有在运动会期间一直驻守在体育馆的医务人员,是他们坚守岗位,奉献力量,确保了运动会有序进行。

在田径场东侧,整齐划一地搭建着一排帐篷,这是各个二级学院的服务点,各学院体育部在此为参赛选手提供签到以及发放号码簿等服务。相比于往年的“野生”服务点,今年各学院的服务点由后勤处统一安排搭建,更显得秩序井然。后勤处负责物业工作的孔星明感慨:“这么多年来,物业部一直承办着运动会的大小事项,这是一份全体后勤人员的共同回忆,但同时我们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运动会中收获快乐。如果有做的不足的方面,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体谅、包含。”

运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今年,教育部下达文件称大学四年体育测试不合格将影响到毕业。在人的一生所拥有的事物当中,健康最前面的数字1,而名誉、成绩、财富等都是其后的数字0,没有健康作为基础,一切都是无意义的。

全民健身运动只是第一步,为了呼吁大家勤加锻炼,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据梁艳了解,学校计划打造一个运动健康校园,最终目的是让大家真正喜欢运动、参与运动。除了运动会之外,学校每年也会举行足球赛、乒乓球赛、篮球赛等体育赛事,让更多的人能够锻炼自己,展示出传媒学院的运动实力。运动不止,生命不息。梁艳表示,同学们将来不管是从事哪方面工作,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唯有身体健康,才能够在工作中、在行业里更好地发光发热,成就最好的自己。

全民健身运动会圆满结束代表着全新形式的运动会与学校相适应起到了喜闻乐见的效果。学校在提升竞技水平的同时注意到提高师生的参与度,通过趣味性的运动形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运动会中来,真正实现“健康校园”。

记者札记:或许每个人对运动会的参与形式都有不同,但参赛者们参与比赛的热情,大体部老师的有序组织,或是后勤部老师的辛勤付出,他们所投入其中的情感都是同样的真挚,只为了让大家能够热爱运动并且积极参与运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