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用热爱描绘“浙里”的青春——小记2019年“百团大战”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9      

金秋十月,飒爽的秋风迎来了浙传一年一度的“百团大战”。10月22日全天,所有的社团在传媒大道两侧支起摊位进行宣传招新。三原色的快闪、纳兰之侯的宅舞、MIDI音乐社的吉他弹唱、嘻研社的freestyle等等各式各样的宣传形式更是让整场活动的氛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前来了解各类社团的新生们更是络绎不绝,一时间好不热闹。

不同的选择都是“浙里”的青春

面对众多的社团,不同的人有着自己不同的选择标准。在有的同学看来,选择社团并不是凭着一时兴起的随意选择,而是需要对比自己的专业领域的深思熟虑。来自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卢婧淑认真地说:“因为像无限制播社这样的社团就跟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有一定联系,不仅可以学习巩固一些专业知识,也可以获得一些实习机会,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专业先行的确是一种不错的选择方式,但同时也有兴趣先行的同学,来自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孟璟妍真诚地表示要尝试不一样的类型,接触不一样的人,学习不一样的知识,让自己变得更加立体多元化,同时也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而对于广播电视编导3班的卢施杰同学而言,社团活动建设是她最看重的因素。在谈到这一点时,她条理清晰地表示,在我看来大学不是一味地看你专业,同时也是要看你的交际能力的地方。我们加入社团大多数是因为兴趣,想要在社团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去和他们交流自己的想法或者是专业上的知识。但在团建当中,我们可以在忙碌的生活中去接触一些我们比较感兴趣的人和事,不仅能丰富自己的阅历,拓宽自己的人际关系网络,也可以从社团的朋友身上学到一些自己不太了解的东西。

尽管在选择社团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出发点,也许是根据兴趣,也许是想要学习技能,也有可能是想尝试新鲜事物,但这都不妨碍他们会在“浙里”收获一份别样的青春。

热爱让我们相聚于此

相信每个想加入社团的同学都会好奇自己是否能被心仪的社团所选择,也十分好奇选择社员的标准是什么。通过采访两位不同社团学长我们知道,虽然细节上略有不同,但有一个共同的重要标准就是——热爱。三原色社团的社长金宇恒首先谈到他们想要一群愿意去学习的人,愿意把自己的课余时间贡献给社团。他笑着说道,三原色是一个像家一样温暖融洽的地方,在这里他们不会有什么学长学姐的架子,只要你对社团有建设性的意见,就算你没有任何经验,也可以去实现你的想法,这里是一个让每个人都有存在感和归属感的地方。

双语配音协会的负责人杨博宇也告诉我们只要对配音有一份热爱,就无所谓有没有基础。其实配音无所谓年级的差别,甚至有些新生的能力可以和学长学姐媲美,所以都是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过程。这也是大学社团内的一个特点,大家都是朋友、平等的个体,尽管能力上有所差距,但更多的是为一件共同热爱的事而奋斗。因为热爱,所以相聚;因为热爱,所以融洽。

其实,每一个刚进大学校园的新生都不会有太多的差别,对于比新生有更多经验的学长学姐来说,他们想要的只是一个心中充满热爱、眼睛中闪着亮光的人。

共同成长是最长情的告白

在谈到对未来社团的期望时,摄影系的张原儿同学不假思索地说出:“喜欢氛围可爱一点的社团。希望在轻松活泼的社团中,结识许多新朋友,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奋斗、共同成长。”不仅是张原儿有这样的想法,许多同学也都希望自己加入的社团是一个像家庭一样的地方,大家都是一群眼里充满星光的人,为同一个目标为努力。同时也希望能在社团结识一群爱好相同的人,大家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关于和社团的羁绊,金宇恒社长也分享了他与三原色的故事:当年的他也是在桂花飘香的传媒大道旁,被三原色热闹的表演吸引驻足,热情的学长学姐,社团欢乐的氛围,自己内心的激动,彼时的一切都恰到好处。他在社团里一路学习成长,从不懂晚会的“萌新”成长为社长,期间,有节目临时取消需连夜重新策划的辛酸,也有大家互相鼓励打气的温暖,还有晚会圆满落幕后工作人员合影的喜悦等等。他说,社团的气氛很让人舒服,每个人都很好,在这里会收获有关舞台的知识,新的朋友和快乐。这便是对三原色的宗旨——“上帝欠你的,我们还给你”的最好诠释。

社团不仅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更是青春记忆里的一抹星光,相信在“浙里”你将收获一个温暖快乐的大家庭,你将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你将做你从前想过甚至没想过的事,你将用你的青春为“浙里”绘上一幅别样的画卷。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