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让运动点亮秋日,让青春洋溢激情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8      

十月的早晨天朗气清,几声清脆的鸟鸣叽叽喳喳惹人心醉,阵阵微风带来丝丝凉意,路上的行人纷纷裹紧衣物,将热量包裹于体内。作为典型南方城市的杭州,终于迎来人们翘首以盼的秋日,它即将开启下半年的季节轮回。对于浙江传媒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来说,这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因为在今天,他们即将参加2019年度运动会——一场由激情和热血铸就的青春盛宴。

过程值得铭记”

当日正午艳阳高照,却敌不过每一位学子的热情。只见每位运动员都竭力拼搏,挥洒汗水;每一位观众都呐喊助威,传递鼓励;每一位教师都积极投入,是表率,更是榜样。浙传作为传媒类院校,学生们不仅颜值高、气质好,更有不服输的意志品质。从操场到体育馆,随处可见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他们组成了浙传此刻最靓丽的风景线。

体育馆里的跳绳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在这充满紧张氛围的赛场之中,一位同学因淡定从容而显得格外与众不同,他是来自19媒工学院电信4班的郑铭健同学。在被问到是否有紧张感时,他依旧不改“高冷”模样:“紧张感也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对比赛求胜的迫切。”赛后,他果然以230个跳绳数取得了本场比赛的亚军。然而对于这个常人眼中还不错的结果,他却并不满意:“我本来可以更好的,但是中途有些心急,导致中间失误了一次。”尽管有些遗憾,他也并没有沉溺于自责的情绪之中,反而安慰自己道,没关系的,至少已经尽了全力。冠军的荣誉只有一个,比赛的结果固然残酷,但对于每一个单打独斗的运动员来说,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本身带来的乐趣,就如同郑铭健说的那样,荣誉带不来什么,只有过程中的喜怒哀乐才真正被铭记。

合作铸就的归属感

初高中阶段学习紧张,运动会对于同学的意义,更多表现在多出了两天不需要上课的假期,所以学生们所秉持的,也多是一种“与我无关”娱乐精神,它仅仅被作为课余的放松而已。而进入大学,课业压力大幅减少,空余时间变多,随着与同学相处得越加紧密,交流得越加密切,团队精神混合着正在举办的运动会,反倒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记得初中时,我因为比较壮实总是被班主任拉着去参加拔河比赛。其实心里有时候是不乐意的,因为牺牲了很多自己的时间。”来自19级电视艺术学院摄像2班的祝安泽同学这样回忆从前。“而进入大学以来,和同学朋友们的接触更多、更深后,就很想参加这场集体赛,也愿意花出时间去和队友同学们一起训练。”祝安泽是电视艺术学院拔河队的队员之一,就在这届运动会上,他们班级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刚刚比完赛的他,脸上有掩饰不住的激动和兴奋,他说这是

他第一次主动想要去参加的一场比赛。

尽管周围都是不熟悉的面孔,但在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奋斗时,团队中所产生的归属感,便是他们此刻最强大的力量。团队竞技是一场比赛,但它更是一种汇全力、凝全心的团队建设,于是在刚入学的阶段,它的意义对于大一新生就显得格外重要。因此,在这样的运动会中,会有一批批新生,在同学们的加油助威下,在老师们的喝彩鼓励下,愈加感受同学间的美好情谊,也逐渐领悟集体的真谛。

人人参与,人人乐在其中

这是一场全浙传人人投入、人人参与的年度盛事,绝不仅限于学生之中。就连平日里在讲台上温文尔雅的老师们,也在体育节期间舍弃矜持,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在赛场上全力拼搏。本次趣味运动会,教职工们的项目多种多样,小到扔飞镖,大到跳大绳。老师们热情高涨,不论是参与者还是观看者,都沉浸在运动的欢快气氛中,灿烂地笑着。

媒体工程学院的张保军老师在跳完大绳之后气喘吁吁,尽管汗流浃背,眼神却依然活跃,状态似乎回到青年时代,热血而亢奋。他对于比赛结果并不是很在意,不管怎样都欣然接受。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韩金玲老师在参与投篮项目时并没有取得名次,甚至一个也没有投进去。但她并没有后悔与丧气,反倒是觉得,重在参与才是最重要的体育精神。在另一场投篮的图书馆老师也参加了该项目,她表示自己之前从没有试过投篮项目,这一次勇于尝试的体验很不错,接触了新鲜事物,整个人也更加青春飞扬。

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运动会转眼间就结束。观众席同学们摇旗助威的景象似乎依然浮现眼前,在呐喊声中,他们学会团结,学会拥抱;田径场上,运动员们准备比赛前蹦蹦跳跳、跃跃欲试的模样,是谁都无法忘怀的场景,那是独属于他们的拼搏与战斗,他们为荣誉而战,为集体而战;足球场上,老师们再不是往日讲台上的正经形象,他们卸下一切,尽情摇摆,让沉寂已久的心房再次怒放,让依然年轻的灵魂炽烈燃烧。

尽管运动会已然结束,但精神的传递却永不停止,所有的浙传师生们将会记得2019的黄金秋日里,这热血沸腾的一天。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