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热点聚焦 > 新闻详情
嘉兴地区高校首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开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5      

4月23日14时,嘉兴地区高校首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以“追梦·奔跑——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由嘉兴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等八所在嘉高校共同主办,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承办。活动启动仪式邀请到了嘉兴市政协副主任戴铭、嘉兴市教育局副县处长级干部包庆余、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李文冰等领导出席。

活动伊始,主办方播放嘉兴地区高校历届读书节成果展视频,我校历届读书节活动也在视频中展出。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发表致辞。他在致辞中提到,高校是培育青年和社会文明的重要阵地,加强高校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对落实国家全民阅读战略、提高师生文明素养、建立师生文化自信、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重要意义。

浙江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馆长陈红表达了她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与支持,她希望嘉兴地区高校图书馆联盟可以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的力度,努力发挥图书馆为高校教学工作服务的作用,为嘉兴地区乃至全省图书文化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联盟八所高校2018年度“阅读之星”39人,浙江传媒学院马文丽、张继业等7位同学获得该荣誉,文学院刘鑫宇代表我校“阅读之星”上台领奖。浙江传媒学院学生还带来了集体朗诵《红船航向》,收获全场掌声。



启动仪式后,嘉兴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冰冰教授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红船精神概念的提出、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红船精神的历史地位和大学生如何弘扬红船精神四个方面,鼓励当代大学生勇敢担当,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

据悉,嘉兴地区八所高校重视交流合作,加大资源共享,此次“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围绕“追梦·奔跑——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共推出了主题征文、演讲比赛、读书演研讨、知识竞赛、南湖故事人物访谈等12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读书活动。活动将从4月下旬持续至6月上旬。此外,以“共享阅读,向上人生”为主题的浙江传媒学院第十四届读书文化节,也将与该系列活动同步进行。届时,将会进行数据库推广、朗读、征文、书签设计等丰富的活动。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