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热点 > 人物专访 > 新闻详情
他们靠什么拿下世界名校Offer?——优秀毕业生专访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9      

六月是告别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2020届毕业生们背起行囊勇闯天涯,今天带大家一起走近几位出国留学的学长学姐看看他们的成功秘诀。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20届播音与主持艺术毕业生 孙雅阁

中共党员,省学联第二十九届执行主席、浙江传媒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获得者、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孙雅阁所取得的荣誉好像一时间无法一一列举。在校期间,她获得的各项荣誉累计达75项。大学时光对她来说,是只争朝夕、坚持不懈、勇敢逐梦的四年。从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开始,她就告诉自己——珍惜每一个机会,不辜负每一天。来到浙传后,六点的晨光、凌晨的繁星都是她追梦路上的见证者。而今,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为她的充实、丰富的大学生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初入浙传,孙雅阁的专业课成绩并非名列前茅,这让她倍感压力,但同时,这份压力也成为了她不断挑战自我的强大动力。四年的浙传时光,她尝试了一次又一次的“第一次”,也渐渐找到了归属感和成就感。

她在大一便参加了浙江省中华经典诵读学科竞赛,寝室的阳台、学校的教室……总能看到她刻苦学习的身影。机会总是偏爱努力且有准备的人,孙雅阁最后拿到了全省三等奖的好成绩。她还记得老师当时惊讶的表情,大一便取得了这样的成绩,是非常不容易的,这也让她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努力一定会有回报,也为之后各项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孙雅阁获奖照片在平常生活中,孙雅阁总会随身携带一个日程本,里面都是每天列下的计划与目标,这个习惯也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便翻开日程本的某一页,都是满满当当的安排与计划。

在浙传的四年,图书馆好像成了孙雅阁的第二个“家”,只要是在学校,就可以在图书馆里找到孙雅阁。然而,一复一日的学习也让孙雅阁经历过疲惫、迷茫,但是,每当踏着晚上22:20的铃声离开,走在传媒大道上,看到那些跟她一样在努力奋斗的小伙伴们,总会让她再次点燃斗志,为第二天的努力积蓄力量。

孙雅阁大学参加比赛、活动照片回顾大学时光,孙雅阁很感谢浙传的老师们给她带来的帮助。大一时的班主任金叶老师,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上都给了她许多指导与帮助,比起师生,她们更像是朋友,“金叶老师身上那份刻苦勤奋时刻感染着我” 。“还有贞妈”,李贞老师总是在她遇到困难与困惑时给予她鼓励,让她重塑信心。还有辅导员擎哥,帮助她迈出了主持生涯的第一步……在浙传,有太多这样温情的师生记忆,印刻在她心底,成为她继续前行的动力。

孙雅阁和老师们的合影一路规划,一路坚持,一路成长,孙雅阁带着最初的传媒梦想与热爱继续前行。“当时很苦,回想起来,现在感受到的甜,都要感谢过去受过的苦。”这句话也与学弟学妹们共勉。

找准目标 坚持不懈

 

20届播音与主持艺术(英汉双播)毕业生 杨芊芊2016年对于杨芊芊来说,是具有纪念性意义的一年。怀揣新闻理想的她如愿考入了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英汉双播)专业。

充实,是杨芊芊大学生活的关键词。“从大一到大四我几乎没有浪费任何时间,每天都有计划和安排,不会让自己闲下来。”大学四年,一有时间就泡在图书馆。回想痛并快乐的雅思备考时光,她微笑着说,“每天早上6点左右起床,七点到图书馆,早晨的阳光打在桌子,那种感觉特别美好”。而这份努力,她坚持了四年,也最终等来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offer。她的兴趣爱好特别广泛,校内外各类大赛、实践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大一时她加入了国际文化传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演讲竞赛实训班,并与英语演讲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校期间,她曾获得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一等奖、全国最受媒体欢迎奖、浙江省亚军;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三等奖、外研社杯英语写作大赛浙江省三等奖;2017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杭州市大学一等奖等荣誉。一次又一次的比赛,不断地探索、积累、改进,让她不断成长、自信,逐渐让兴趣爱好成为自己的闪光点。

说到对自己影响最深的老师,杨芊芊笑道,“要感谢的老师太多了,根本说不完”。比如毕业论文导师朱春发老师,“他总会从不同的角度去发现问题,严谨地提问题、查漏洞,以此帮助我们不断完善”。每个老师的一言一行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她,也让她明白,唯有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不负师恩,不负梦想。

提起杨芊芊,大家都会联想到白子豪。“大一下学期,我们都选拔进入了国际班,当时我是第一名,他是第三名。”两人一起学习,携手申研。白子豪留学申请同时收到了多所大学的offer,经过慎重抉择后,白子豪选择了带奖录取的康奈尔大学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我们两个从大一到大四,每天都约好了一起去学习。早上七点就到图书馆,晚上也一直学习到图书馆闭馆才离开。过程虽然辛苦,但是当奋斗变成两个人的时候,就显得轻松了些许。”

告别校园之际,他们想对学弟学妹们说:“找准自己的方向,踏踏实实做好该做的事,你所期待的梦想都是可以实现的。”

敢想敢做 不负热爱


20届广播电视编导(媒体创意)毕业生 邹芷馨“敢想、敢做,说不定就成功了。”邹芷馨这样回顾自己的大学四年。从中学起,邹芷馨就有一个传媒梦。从入校时的懵懂,逐步找寻方向、目标,到毕业时独当一面的项目负责人、顺利拿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offer,过程中每个成绩的取得都是努力和积累换来的。

大一时,邹芷馨就积极参与各项大赛及实践活动,“有想法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住,勇敢去追,千万不要觉得自己的想法不切实际就全盘放弃,可以拿本子记录下来,说不定在某个瞬间就会获得成功”。正是点滴的积累和敢想、敢做的那股劲儿,让她在校期间获得了诸多荣誉。

“每一次荣誉的获得,都离不开我的团队,我的伙伴们”,在浙传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习氛围中,邹芷馨觉得在实践过程中和组员团结协作、不断磨合,最终完成目标,是很有意义,且收获最大的一件事。每一次拍摄,都需要灯光,录音,摄像等各个专业的配合,这种互帮互助的实践活动,不但培养了组员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也使各个专业学习交叉、融合,有效提升了专业能力和素养。大三的时候,她到湖南卫视实习,在那里遇到许多优秀的浙传校友。“坚持热爱,梦想的光终将被点亮”,实习期间,她将在校所学转为实践,也接触到了专业之外的领域,逐渐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实践出真知,她也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学校期间多实践、多锻炼,在不断的尝试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目标。

大学四年,邹芷馨对于公益事业也有着极大的热情,她加入了学校的雷锋服务公司,她说,在这个组织中,她积累了很多社会工作经验,参与纪录片、宣传片的拍摄,用专业所学投身公益事业。定期去养老院探望孤寡老人,参与对残障儿童的帮助,回收旧衣……“加入雷锋服务公司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让我找到了一份独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能顺利拿到offer,邹芷馨说王喆老师对她的帮助很大,“从大一起,我就被王老师的创新型思维课堂所吸引。在申请研究生阶段,他给我了我很多指导意见。对于心怀传媒梦想的学弟学妹们,她想说:“无论什么时候,永远要记得你所热爱的。心中有山海,眼里有星辰,不忘初心,不断尝试,在实践中获得经验,吸取养分。”

勇往直前 梦想发芽


20届录音艺术毕业生 杨浒灏谈及来到浙传时的第一印象,杨浒灏的思绪回到了那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他说,那是梦开始的地方。四岁时,杨浒灏就对钢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学习弹奏。他说:“兴趣有时候像是一种本能的直觉,看电影的时候会觉得声音比画面更让我感兴趣。”高考填报志愿时,他毅然选择了浙传录音专业。进入浙传后,兴趣与所学专业的一致,激发了杨浒灏强烈的学习动力。黄川老师的音频调控技术课程尤其让他印象深刻,在课堂上第一次接触到调音台,各种新奇的专业设备让他目不暇接,也彻底唤醒了他用技术创作声音的梦想。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他潜心学习、研究各种设备和技术,并在各个比赛中崭露头角。对于成绩的取得,杨浒灏感恩老师的培养和团队协作,“浙传不止设备齐全,更让我感到欣喜的是,这里的同学们都充满创意思维,思维灵活,大方自信。”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同学们的互帮互助,让他在专业学习上收获颇丰,他变得更自信,也找到了自己的定位。对于实践和学习的平衡,杨浒灏有自己独特的心得体会,他说:“学习是最重要的,没有学习的输入,你很难做到输出。”

积极向上的思想、学习状态,多个媒体平台的实习经历,加上优异的学习成绩,杨浒灏在大三的时候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毕业时他收到了美国普渡大学的研究生offer,并获得了研究生导师助教资格。谈起硕士阶段的目标,杨浒灏坚定的说:“首先是完成自己的学业;其次就是保持对‘技术’的向往,继续钻研,为祖国录音行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不焦虑,不浮躁,踏踏实实,你就能获得你想要的”,这是他想对四年前的自己所说的话,也是送给学弟学妹们的话。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祝福所有毕业生不负心中热爱,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