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第一期超级符号实验班开班仪式暨《超级符号理论与实例》新书发布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7      

10月15日上午9点,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期超级符号实验班开班仪式暨《超级符号理论与实例》新书发布会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国际影视交流中心华影厅举行。出席活动的有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贺绩、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高级项目总监夏晓燕、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院长张雷、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利宏等。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华杉是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华与华广告有限公司董事,著名广告人、企业家。他多次荣获年度中国杰出营销奖,出版《华与华方法》《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华杉讲透孙子兵法》《华杉讲话资治通鉴》。其中《华杉讲透孙子兵法》销量超过100万册,分别在韩国、美国、英国出版,以四种语言在全球发行。

活动伊始,张雷在致辞中对华杉在两年前与浙江传媒学院达成合作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第一期超级实验班学员们沐浴着二十大的光辉,“向阳而生、生机勃勃”,并祝愿华与华公司发展越来越好。随后,华杉在致辞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华与华公司与浙江传媒学院合作的契机,并分析了蜜雪冰城等成功广告案例,让同学们对广告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超级符号理论与实例》宣传片播放结束后,新书作者代表徐卫华进行发言。他简述了两年里跟随华杉学习超级符号的过程,并把这本书当作他的“作业汇报”。随后,张雷和华杉携双方团队,共同为新书发布揭幕,林利宏书记代表文管学院向华杉颁发了“业界导师”证书。

紧接着,华杉进行了《超级符号品牌理论》的主题演讲。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华与华公司的工作方法:“让成功有迹可循,让失败有因可寻。内容简洁高效率,就是不返工;进步快,就是不退步。只有企业经营走正道,才能少走弯路、少犯错误。”之后,他再次引用蜜雪冰城的成功案例向同学们解释什么是“走最平凡的路,做最平凡的事,但要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把平凡的事情做最彻底。”谈到超级符号的定义时,华杉表示,“超级符号就是人人都能看懂,并听他指挥的符号。将品牌嫁接超级符号,能在一夜,让一个新品牌,成为亿万消费者的老朋友并建立品牌偏好,发动大规模购买。”他例举了海底捞、华莱士等华与华公司成功的超级符号案例,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超级符号理论。

活动临近尾声,赵礼寿和夏晓燕为第一期超级符号实验班成员颁发学员证和学具,并为第一期超级符号实验班班干部颁发聘书。最后,华杉向浙传学子寄语:“正心术,立正学,走正道,仁者不忧,智者不惑,勇者不惧。”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