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己亥岁末送喜,更待庚子开箱——2019年桐乐会封箱演出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5      

 

 

12月22日晚,由文学院主办、桐乐会社团承办的己亥岁末封箱演出在桐乡校区举行。

表演开场前,脱口秀演员高子雁上台带来了一段暖场脱口秀,其间高子雁金句频出,引得台下掌声不断。

紧接着相声演员温旭与曲纪欣上台,以《智力测验》拉开了相声盛宴的帷幕。二人一问一答,以“反语”与“反义词”作为“智力测验”的两个项目,“包袱”一个接一个,引得现场笑声不断。而“天作之合”刘云涛与申雲涛二人则带来了穿插了《白蛇传》《封神榜》等众多传统民间故事元素的节目《白蛇突击》,二人你来我往,场面诙谐逗趣。第三个节目是由王英与周圣杰带来的《论捧逗》,两人组合独具特色、默契十足,一来一往之间,将经典演绎出特别的韵味,让全场气氛持续升温。

之后,王子梁与王子睿的《托妻献子》更是通过对“托妻献子”的层层诠释,在不动声色中抛出一个个“包袱”,表演者们对经典节目的改编引得现场纷纷叫好。由王子梁、王子宁和杜伟嘉带来的群口相声《扒马褂》以密集的笑料将全场的气氛推上高潮,台上三人嬉笑怒骂之间风流尽显。最后王子宁和杜伟嘉献上了压轴大戏《拴娃娃》,二人凭借“拴娃娃”这个传统的求子风俗,连说带逗,为相声盛宴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待所有节目演出完毕后,相声演员们再度登台,他们以“桐乐会”作结,与观众们展开独特的成语接龙互动。随后相声演员们一一进行即兴表演,王子宁在一旁为观众解说。王子睿手打快板,一曲“同仁堂”数来宝引得满堂彩;曲纪欣一曲《十三香》展现了扎实的功底;“道长”温旭的“神调”更是使观众大开眼界。

在演出最后,众演员带来了桐乐会的传统保留节目《青城山下白素贞》,在台下观众与台上演员的合唱中声中,桐乐会2019年封箱演出正式落下帷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