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为艾闭幕,微爱常在——第五届雷锋服务公司“微爱为艾”闭幕晚会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2日晚6点半,由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主办,雷锋服务公司承办的第五届雷锋服务公司“微爱为艾”闭幕晚会在桐乡校区顺利举行。出席晚会的嘉宾有桐乡市疾控中心主任孙强,桐乡市春熙堂养老院代表陈小麒,凤鸣公益领导余浪波,雷锋服务公司总经理刘义华,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韩梦利以及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徐若晴。

“微爱为艾”是雷锋服务公司保留的大型传统公益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让同学们学会自我保护,并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给予理解和支持。此活动期间,雷锋服务公司已成功举办为艾路演、为艾微笑、为艾观影等一系列活动。

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Street Jazz》为晚会拉开了序幕。紧接着,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韩梦利上台讲话,她充分肯定了雷锋服务公司在艾滋病宣传上积累的经验和成果,并对各方做出的努力和帮助表示感谢。“艾本不可怕,没有爱才最可怕。”韩梦利说道。她期望“微爱为艾”活动中聚集的融融温情能够不断传承下去,并在全校园吹起公益之风。

而后,月雅戏曲社带来戏曲联唱《巾帼不让须眉》,四位演唱者轮番上场,风格或柔情或刚烈,一张一弛、一字一句间都是功夫的沉淀。节目结束后,孙强上台致辞。他强调,艾滋病是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如果防控措施落位不当,会对人类的健康造成巨大威胁。而大学生作为家庭和国家的未来中坚力量,更应该响应国家的号召,自觉做好防治工作。

在此次晚会中,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十佳歌手们带来了歌曲串烧《爱的期待》,他们以艾滋病患者的视角表达了对爱和生命的渴望。引发晚会又一高潮的是魔术协会云浩然表演的近景魔术《Time Traveler》,普通的扑克牌在他手中迅速翻转、穿插、组合,奇妙地变换成了印有“微爱为艾”四个字和红丝带的卡片。

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是由剧本续写活动的参与者共同编写,笑场社团改编表演的小型话剧《明天我们重新相爱》,话剧讲述了两位相爱的年轻人共同经历艾滋病的故事,表现出爱情不会被病魔打倒的主题。

一缕缕温暖,一次次感动,不知不觉时光流逝,在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后,“微爱为艾”闭幕晚会落下了帷幕。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