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陪你再做一回小孩——记三原色周年庆晚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6      

有人说,当人开始不断追忆往事时,其实就开始慢慢变老了,已经渐渐成为“大人”的我们,也常常会怀念童年时无忧无虑的状态。十三岁的时候,我们都在干些什么呢?

2019年5月31日,浙江传媒学院三原色社团举办了“重返十三岁”的周年庆晚会。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三原色社团陪我们再当了一回小孩。

晚会的节目可谓是精彩纷呈,有炫酷动感的灯光开场秀,有火爆抖音微博朋友圈的四阿哥甄嬛传暖场秀,有A班和F班的强强对决,有精心设计的时尚走秀,更有暖心催泪的部长秀......歌舞小品一样不缺,只为带你回到最初的童真与爱。

“网红”加盟,强强联手

在暖场秀节目《甄嬛传之四阿哥驾到》中华妃的扮演者是电视艺术学院17级制作专业的李子玄。作为上过微博热搜的抖音短视频主,社团邀请了他们团队来演出晚会的第一个节目暖场秀,他这样解说他们的节目:“我们表演的是甄嬛传,但是剧情呢是通过二次创作,人设还是按照甄嬛传电视剧里的人设。在剧情方面,我们也是基于电视剧里的剧情去加入一些笑料以及网上很火的梗,然后将它们杂糅一下,最后成了我们要上台表演的节目。”亲手制作的旗头、精心挑选的服装、音频的寻找与制作、优秀的现场台词功底与惟妙惟肖的演技.....很多人共同的努力让这个节目最后也赢得了观众的啧啧赞叹。

晚会进行中,群舞《SYS GENERATION》掀起了一阵高潮,节目不仅在技术上实现了舞蹈华丽,舞蹈衔接上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配合唯美的LED背景,让观众们深深沉浸于舞蹈的惊艳之中。伴随着精心布置的灯光效果和舞台场景,每一位观众都手持蓝色荧光棒欢呼雀跃,为自己喜爱的演员疯狂喝彩。节目终了,不少观众大声尖叫,既为这个节目的短暂而惋惜,又为演员们优美的舞姿而兴奋,我们十三岁时的青春也是这样精彩的吧。

配音秀《情深深语濛濛》完美的诠释了声音的魅力,每一位参加配音比赛的表演人员严阵以待,他们站在漆黑的舞台上,只有一道追光照耀着他们;他们隐藏在每一个鲜活的角色背后,凭借自己可塑的声音诠释对人物形象的理解;他们以声饰人,用心灵感受声音的魅力。节目中那熟悉的动画或电视剧情节,总是能勾起人心中对过去童年时光的那份记忆,仿佛又回到了十三岁那个懵懂的年纪。

每一部优秀的电影,每一场精彩的晚会,每一段难忘的经历,结尾往往总是煽情的。这次三原色的晚会也是走了这条路线,最后的节目——部长秀《因为你是三原色》就饱含着满满的情谊。舞台上,他们吐槽着身边每个人的“坏习惯”、“黑历史”、“经典语录”,然后又围坐在一起,看着荧幕上这些年来大家在三原色一起经历的点点滴滴,心里洋溢着充实的快乐;看着几年前那个傻傻的自己,脑海里都是曾经忙碌的时光;看着现在大家的相聚也接近尾声,心中那饱含的不舍化作眼眶里徘徊的泪水……

可以说,这次的晚会节目包罗万象,以不同的表演形式共同对三原色社团进行展现,在制造了一场视听盛宴的同时,也散发着三原色的魅力。

一路相伴,重新出发

这场晚会对于三原色的成员张家瑜来说意义非凡,在她心里,这场晚会不仅仅只是一个晚会,更是一个转折点:“因为这场晚会后,老成员基本上就都要离开了,三原色要交给新的一批人了,它之后的变化发展我们都无法控制了,所以这一次每个人都拼尽全力,想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案。这是我们所有人努力要制造的,让我们能够铭记很久的回忆,属于三原色的回忆,其实也意味着要和社团说再见了。”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次晚会之所以能够实现舞台效果的最大化,与选手们台下的努力是分不开的。每一位选手都努力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从选歌到服装道具也都准备的非常用心。除却选手们本身的辛勤付出,晚会能够顺利完美地进行,与幕后工作人员的严谨工作也密切相关。正是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与积极努力的选手们各司其职,积极配合,才造就了这一场恢弘的晚会盛宴。对于此次晚会的独特感受,三原色社长彭宇瑄这样回答到:每次的晚会少不了每日每夜的排练,但是对于彭宇瑄而言,排练却是最开心最珍贵的时刻。她说到:“一场晚会从策划、练习到最后的成型,不管是总导演,还是各个节目的分导演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在成长,最终无论它长成了怎样的大人。我们最怀念的还是那个它长大的过程。”每个节目不可能都如一开始设定一样完美无缺,也不可能走向完全一样,但是每个人的努力与付出是最熠熠生辉的。

因为我们是三原色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作为三原色的社长16文编的彭宇瑄,此次的晚会应该算是她亲自参与的最后一场晚会了。三原色做的是舞台,考验人的地方很多很多。

彭宇瑄认为作为此次晚会的总导演,最考验的还是跟各个部门沟通,“比如学生的要求怎么和学校的要求更好地匹配,然后就是我需要我也应该去承受一些不理解。比如我没办法满足所有人的要求,一定会有人不理解我。承受这些的时候其实挺委屈的,但是毕竟我是总导演所以我的情绪不能垮,有时候也在逼自己更加坚强。”

对于三原色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可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对有些人而言可能三原色就是传媒人数最多的一个社团,可能三原色就是给他们展现才艺与魅力的舞台,对彭宇瑄而言三原色三个字承载了她的整个大学时光,里面有她的青春记忆,有她最好的伙伴,有她爱的那群人和最初的信仰。“我认为三原色最酷的一点就是它其实不算一个讨喜的角色,但你还是会觉得它很有魅力会来看他。还有就是包容,包容各种不是本专业的同学来参加晚会,我们不会因为对方不专业而嘲笑或者不信任。而是鼓励大家,因为大学本来就是拿来犯错的。你就勇敢去做,去尝试就好了。”

有那样一首歌,可以在某个不经意的时刻让你泪如雨下;总有那样一句词,可以诉出你心中的千回百转;总有那样一个人,可以成为你记忆中挥之不去的身影。对于三原色的每位成员来说,在三原色这几年的经历就是大学里最青春的回忆。那些排练舞蹈时留下的汗水,那些深夜在电脑前做策划熬的夜,那些在舞台上展现自己就精彩瞬间……这些就是最好的证明吧。

蔡康永在《奇葩说》中说:“长大,是个很扫兴的过程。”长大以后,我们不再相信有圣诞老人,也不会再和那些玩具小兵去战斗,每天有做不完的报表,和开不完的会议,曾经一个气球就能获取的快乐,现在却遥不可及。可我们终究是要长大的,三原色也是在成长的。

作为一名三原色人,彭宇瑄最想说话其实就是晚会最后一个节目中视频信结尾的话:这样的时光以后可能不会再有,但希望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在属于自己的那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也不要怀疑自己,因为我们都是为梦而生的三原色人!

最后,再次祝三原色13岁生日快乐,也祝所有人永远13岁。当生活驱使我们严肃以待,强迫我们变得成熟世故,我们更要去寻找童真稚趣和赤子之心,找回当初那个为年轻岁月热泪盈眶的自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