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快乐跳蚤,情留母校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6-01      

5月28日下午三点半,一个火热的集市伴随着温暖的余晖在浙江传媒学院s楼附近拉开帷幕。这些摊位的摊主,均为浙江传媒学院2019届的毕业生。我校为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举办了此次的二手记忆市场活动。

从下午两点半左右开始,s楼附近逐渐热闹了起来,许多前来“卖货”的学长学姐们们带着自己的“货物”来到提前预定的摊位上等候,些许兴奋中带着饱满热情。本次活动共五十多个摊位,参与人数有上百人。三十度的高温减退不了同学们的热情,整个场面人潮涌动,叫卖声,询问声,砍价声层出不穷,一时间人声鼎沸,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火热现场,井然秩序

据参加过去年二手市场活动的现场保安回忆,这次的摊位跟去年相比少了一些,但售卖种类不亚于去年。从日常用品到精品装饰,从电子产品到学习资料应有尽有。有的毕业生将自己不用的凉席、风扇等转让,女生们把自己多余的包包、头饰、裙子等摆出来,男生们把自己玩过的篮球,不用的游戏机键盘拿到跳蚤市场出掉。卖家合理定价,买家各取所需,同学们遵守秩序稳定的进行自己的交易。

担任此次活动工作人员的18电编1班的方晨洁同学,也在现场默默的维护着活动秩序,“我主要是负责巡逻,检查一下同学们卖的物品,规范一下秩序。”在得知此次二手记忆市场招募工作人员时,方晨洁带着好奇和期待的心情交上了报名表。她的工作时间是从晚上六点半开始,虽然此时活动已经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但火热程度丝毫没有减退。方晨洁同学也被这个热烈的场面震撼:“我到现场的时候,现场的人非常多,有种灯火通明的感觉。叫卖的声音,讲价的声音到处充斥着……十分热闹,像极了夜市。”在工作中,方晨洁也被这个各个摊位吸引:“我在巡逻的时候,会不由自主的看看各个摊位,有些学长的吆喝词十分有趣,出售的某些物品也很新奇。”在欢快的巡逻中感受着来自浙传学子们的热情,也给方晨洁留下了一段有关于二手记忆市场的美好记忆。

琳琅满目,各取所需

在摊位上,那些实用价值较高的物品得到了大多数人的喜爱,相对于饰品玩具,同学们似乎更青睐于服饰、书籍。刚刚从一位大四学姐的摊位上买了两本书的18广电一班的张同学从人群中走出来,她早就听说学校每年都有“二手市场”的活动,所以活动一下课她就赶了过来,看到自己一直很喜欢的书比原价要便宜好多钱,她马上就买了下来,“我平常很喜欢看纸质书籍,二手市场的价格又很便宜,在这里买书不仅可以省钱,还能达到资源循环利用的目的,一举两得。”

圆满二手,循环记忆

晚上九点左右,在无尽的不舍与喜悦中,二手记忆市场的摊主们和参与的同学们陆续离开了现场。活动结束后,摊主们带回了没有卖出的东西并清理了现场。此次的二手记忆市场顺利举办,不仅便捷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也为我校学子树立了一个旧物利用,勤俭节约的好榜样。这种循环利用资源的环保意识,在奢侈浪费铺天盖地的当今时代,无疑需要加强宣传。同学们在买卖中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而且也在传承着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二手市场圆满落幕,我们也更加期待明年的二手记忆市场带给我们的惊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