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汉语之夜 持续闪耀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8日18点30分,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主办,职业汉语俱乐部承办,月雅戏曲社、风乎舞兮汉服社、墨韵书法社和桐乐会协办的《汉语之夜》主题晚会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顺利举行。到场的嘉宾有浙江传媒学院大学体育部主任尚志强,教务处副处长陈佩芬,文学院党委书记徐洲赤、副院长赵思运、副院长俞春放,其他二级学院的老师,以及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

丁小钰-21

由18戏文1班宋佳音等同学带来的舞蹈《玉生烟》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接着,徐洲赤上台发言,他表示通过晚会在艺术享受中感受教育成果,是一种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教学成果进行展示的很好的方式。同时徐洲赤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知识更好地与实践结合起来。

徐洲赤发言完毕后,许多精彩的节目陆续登上舞台。在话剧《风云儿女》中,演员们分别扮演身陷囹圄的田汉和东渡日本仍心系祖国命运的聂耳,用隔空对话的形式展示了国歌的创作历程,致敬在民族危亡时刻心存家国大义的民族英雄。

罗家龙 (23)

在舞蹈《印象江南》和歌舞《惊鸿舞》中,舞者们步步生莲,舞姿轻盈曼妙,彰显了古典舞蹈的魅力。随后,由丁炯和王子梁带来的相声《星座漫谈》讲述了因星座而联想出的种种啼笑皆非的搞笑故事,观众笑声不断。墨韵书法社成员为观众表演了形式多样的舞台剧《次后难逢咏蝉人》,该剧将书画融合在一起,为观众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除此之外,在晚会上还有民乐合奏《年轮》和《青花瓷》《清明上河图》等中国风歌曲的演唱表演。

罗家龙 (32)

演出最后,职业汉语俱乐部成员带来了合唱《雪落下的声音》。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