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艺术青春,音乐无畏 ——电视艺术学院“十佳歌手”大赛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9      

“歌声为最初的梦插上翅膀,舞台为坚定的人打亮灯光。”4月26日,在这个美妙的夜晚,有这样一群执迷声音的人。他们相聚在学生活动中心的礼堂,他们是电视艺术学院的传声者,他们为声音而战。

激情四射的《最好的舞台》成功的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本次电艺十佳歌手大赛分为两轮,在第一轮“battle赛”中胜出的十位选手将晋级第二轮歌王争霸赛,争夺歌王。与此同时,这次比赛还设置了一项“最佳人气奖”,在第一轮表演中,将即时记录现场观众分贝量,收获分贝量最高的表演者即获得最佳人气奖。

激烈角逐绽放光彩

在第一轮中,最受瞩目的歌手莫过于最佳人气奖的获得者——17文编喻文菁。《血腥爱情故事》的前奏刚刚响起,喻文菁富有磁性的嗓音便抓住了观众们的耳朵。随后的B 段部分与A段产生强烈反差,荡气回肠的高音更是将表演推向了高潮,观众们的热情也瞬间被点燃,现场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与尖叫声。对于今晚的表演, 喻文菁表示很开心看到现场有很多支持自己的朋友们。观众们的热情让她很受鼓舞,也更加享受这次的舞台。

第二轮的歌王争霸赛更是将本次比赛推向了高潮,18电编李一帆在最后凭借一首《最终信仰》点燃全场,成功夺得了“十佳歌手”的“歌王”称号。这首歌因其中的高音部分需要强烈的爆发力与良好的气息,甚至原唱尚雯婕曾直呼“难唱”,而李一帆却将这首歌完整演绎,不愧为冠军。

对于今晚的表演,李一帆认为自己是正常发挥,“虽然自己也能感觉到台上的紧张与失误,但她并不觉得遗憾。最后的曲目练习了很久,毕竟能给这么多人唱歌的机会不多,每次都要好好把握。”曾经学过流行的她也曾参加过类似的比赛,经验丰富的她在台上霸气控场,享受舞台上的万丈光芒。

舞台背后的风景

今晚,除去台上选手们的精彩表演令人赞叹不已,这场视听盛宴,更离不开每一个幕后工作人员的付出。这是18电编方晨洁第一次参与现场组的相关工作,问道她为什么想参与现场组的工作,她这样说道:“我想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相关的能力,也与我的专业相关,希望能从这次的活动中多学习,积累一些实践经验。而且我想提升自己的交际能力,希望能在这次活动中多认识一些朋友。”一份真诚的心,将方晨洁同学与电艺十佳歌手大赛连线。

在得知自己面试通过之后,方晨洁同学十分激动:“我觉得特别荣幸,也特别希望自己能够把握住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把自己负责的工作尽善尽美的完成,我也相信自己可以胜任这项工作。”在正式的比赛前,第八组选手的舞台编排,包括灯光、道具、走位、宣传等一系列工作,便落在了方晨洁同学的身上。由于也是第一次独立完成相关的工作,方晨洁同学也遇到了不少的难题,她说:“在为选手设计表现方案的时候,有很多摩擦,时间紧促,很多我设计的东西并不完全符合选手们的要求,包括其他道具租借等琐碎的事情,有的时候会让我觉得有些不知所措……”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要完成与选手的沟通并设计出一套可行又精彩的方案,确实不是一件容易事,在如此多难题面前,方晨洁同学并没有退缩:“我实时与选手们沟通,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根据他们的要求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方案,尽量做到完美。”每一份精彩的呈现,都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而今晚这场精彩的演绎,也证明了方晨洁同学的付出没有白费。看到自己负责的选手在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方晨洁同学十分欣慰:“我觉得他们的演出,也是我们共同的演出,我很荣幸能和他们一起在这场比赛里,一起努力,一起成长。”

台下欢呼热血澎湃

有热情狂放的流行曲风,自然也有浅吟低唱的民谣。本次大赛中林子又与沈辰轩两位的吉他弹唱圈粉无数。其中18电信姜嘉宇他在采访时回答道:“每一位选手都有着不俗的实力,她们就像是坐在小酒馆拿着一把吉他伴随着歌声诉说着故事的歌手,像春日中微风慢慢拂过你的脸,滋润心田。”同样,来自18电信李林航对于今晚的比赛不禁感慨道:“李一帆同学的激情献唱令我印象深刻,配合舞台效果给了我很震撼的视觉和听觉感受。”不仅是他,另一位观众——18电编曹梦婕同学也表示对李一帆的《最终信仰》印象最深,很有爆发力,也很有力量,一下子就把全场的气氛带上来了。

在欢笑与激情中,电视艺术学院的十佳歌手大赛顺利落下了帷幕。在天籁之音中,我们陶醉,也期待着下一次与声音的邂逅,同样更加期待电视艺术学院下一次带给我们的惊喜!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