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那兰金华得胜归,一心向阳南京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9      

在齐聚的霓虹灯下,在掌声涌动的浪尖,在人群团簇的中心,那兰之侯动漫社社长范志轩接过奖杯,带着全社的欢呼和喜悦向评委和观众致谢。这是我校那兰之侯动漫社自创办以来第一次站在CJ的舞台,也是他们走向更盛大的战场的开头一胜。

3月24日,那兰之侯动漫社参加了于金华市举办的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比赛,社员们献上精心编排的舞台剧,精彩的表演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他们以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华东南赛区总决赛。

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作为国内二次元舞台剧的最高赛事之一,吸引着全国成百上千的爱好者团体与大学生社团参赛。今年,带着所有学长学姐的期盼与新社员们的憧憬,那兰之侯动漫社第一次在CJ舞台上走出浙江地区。这也意味着要面对比以往更高的难度与更多的付出,但是坚强的社员们不曾退缩,带着对二次元文化的热爱与对舞台的向往踏出了坚实的一步,踏出浙江,向全国顶峰迈进。

苦心人天不负 努力终有回报

“CJ是除了国漫之外另一个比较大型的比赛,赛程也更长,我希望社团的团队氛围能在这次比赛中得到更好的提升。”社长范志轩谈起参加此次CJ的初衷时这样说。这优异成绩的背后更是充满着重重困难。从准备工作来看,社员们的任务也比以往任何一次更加艰巨。这次比赛不仅仅是准备时间比之前少了一个月,工作量也比之前大了近乎一倍,再加上演员方面选择了很多新成员,这也无形增加了许多困难。社长范志轩说:“虽然新生对于这样的比赛缺乏经验,但他们的态度非常好,备赛状态也很积极,尤其是在比赛当天的表现更是出乎意料,有很多超出预期的发挥。”

在这次比赛后,范志轩明显感觉到整个团队的自信心都提升了一个档次,同时,他也表明虽然这次团队拿到了第二名,但与第一名相比还是有着挺大的进步空间。那兰之侯动漫社也将会以一种学习的态度继续努力,迎接之后的挑战。

风雨同舟 成长是向前迈出第一步

负责人高新茹得知要参加这次比赛时,她心里既是紧张,又是激动,紧张是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尝试踏出“舒适区”,而激动是因为内心渴望着大的舞台,想要看到更加精彩的风景。聊起这次比赛的经历,她说:“其实准备的过程中我还是很忐忑,因为觉得自己不太行,但是看到我们的演员在舞台上绽放光彩的时刻,我突然觉得很自豪,很有成就感,舞台上的光芒就是我们辛苦努力的成果。”

在高新茹看来,这次比赛的顺利完成还离不开自己的另一个伙伴:16通信一班的蔡莹莹,由于团队前期统筹规划没有十分完善,导致了一些遗留下的问题在后期统一爆发,使得大家手忙脚乱,而这时蔡莹莹以她个人能力重新组织大家解决剩下的问题。她相信通过这次比赛的经验,他们在面对南京之行时会更加从容且自信。

薪火相传 共同的付出是传承

16国传的杨雯惠担任本次比赛的主编,在刚接到这个比赛的任务时,内心是十分兴奋的,因为不仅是对CJ这个长期比赛向往已久,更重要的是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事件去拼搏一次。在谈到最值得称赞的成员时,杨雯惠毫不犹豫的说是全体,她说:“这一个团我都超爱,能够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成功展示出这样的成果,是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所有为此次比赛付出的人,都由衷的钦佩和感激。”

在杨雯惠看来,CJ初赛的成功是那兰向更高的目标、更好的平台前进的信号,而走向成功的路是需要全体成员一同陪伴互相帮扶的。更重要的是每一年社员们的共经风雨,让社团更加团结,而每一年这样的融合传承,是那兰最大的意义。

万众一心 快乐就是那份参与

Cosplay舞台剧作为舞台剧的一种,对台上的演员与聚光灯之外的后勤都有着极高的要求。社团的舞台道具与幕布全部为手工制作,时间紧迫,社员们不得不利用仅有的课余时间赶工。

在道具组的丁龙看来,道具是一种衬托的作用,用以增强舞台效果,加强观众感受,它是除演员外另一种反映这个故事的方式。谈起做道具的过程时,丁龙说其实一开始道具做不完的时候是有些烦躁的,但后来跟着学长们完成道具的时候心情很舒畅,整场比赛中收获最大的是参与其中和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的那份快乐。

在紧张与忙碌的合作中收获成功的果实,使他们最终能在舞台上呈现出不亚于社会团体的高质量道具。这里每一位默默付出过的幕后工作者,他们的辛勤汗水不负众望地在舞台上浇灌出了最灿烂的花朵。

艰难困苦 玉汝于成

光芒的背后必然有一条艰难的道路,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背后是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排练。那兰之侯动漫社作为一个大学生社团,在时间方面比起其他爱好者团体有着更多的限制,各位社员们也是在学业的间隙为自己的爱好投入精力的。从今年2月24日开始排练到夺下第二名的好成绩仅用不足一月的时间,而他们的对手往往是已经磨合了数月的团体。银奖之中不仅有着作为传媒学生在舞台方面更高的专业度,也包含着比其他团体更高的强度与更高的效率。每天傍晚的晚自习后都能在体育馆、学生活动中心看到社员们挥洒汗水,辛苦排练甚至闭关。这同时也是一件令人幸福的事情,是每一位社员愿意为之付出的事情,是涵盖着无数人热爱与情怀的事情。微笑与汗水并存,他们定会在属于荣耀的舞台上散发自身的光芒!

本次舞台剧的演员们大部分都是18届的新生。在对于舞台和比赛只有粗浅了解的情况下快速进入状态,这其中必然是少不了学长学姐们的帮扶。那兰之侯动漫社作为有着16年历史的社团,历年来诞生过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长学姐。面临着这次前所未有的赛事挑战,一位位已经实习甚至毕业的社员抽出自己的空余时间赶回社团帮助每一位社员,这是一种多么令人赞叹的精神。它源自薪火相传的付出与对舞台的追求和执念,是一种博大的热爱与情怀。

一位15级的学长选择将社团的这次比赛过程拍成纪录片,愿意以这样艰难的方式完成毕业作品。他说他想以这样的方式去记录,去守护这份情感,为了以后能够留给未来的社员们一份礼物,为了给自己付出的青春一个纪念。这里更像一个家庭,一个大家可以共同努力共同守护的家庭,这大概是那兰之侯对于每一位社员的意义吧。在步入社会之前再纯粹地为热爱拼搏吧!这个社团,每一个社团也都是在这样一种执念之上才得以屹立不倒的吧。那兰之侯,加油!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晋级的喜讯面前,在每一个人的微笑与汗水面前,又有谁不会为之触动呢。捧着奖杯喜笑颜开时,相信每一天的付出也都重新赋予了意义。不过,这里不是终点。这里是他们的第一步,是旗开得胜的第一步。他们的志向远不止于此。相信不久后,辛勤的身影又将穿梭于体育馆、穿梭于活动中心,精致的道具与幕布又将重新矗立。

六月份,我们华东南地区决赛见。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