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与相声来一场约会
——桐乐会开箱表演震撼来袭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4日晚上六点半,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音乐学院多功能厅里传来阵阵笑声。桐乐会2019年开箱表演正火热上演,这场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桐乐会承办的开箱演出如约而至。

吴薇7wps图片

表演伊始,桐乐会相声演员依次上场,以《大西厢》为串联相声曲目,演员们合作表演了开场演出。本次开箱表演共表演了五场节目,分别有王英、周圣杰的《铃铛谱》;张强、崔平涛的《文章会》;丁炯、王子梁的《树没叶》;王子宁、张子璇的《酒色财气》;丁炯、张强的《卖吊票》。

吴思怡-12wps图片

《铃铛谱》将一个铃铛引发的趣事多方面展开,讲述了关于惊鸟铃、长寿铃、引人铃等一系列闻所未闻的铃铛故事,内容形式传统但不古板;“称买煎饼为‘写书法’”的相声节目《文章会》中,逗哏演员吹嘘自己才高八斗而引发趣事,表演内容幽默;由丁炯分别和王子梁、张强表演的两组相声《树没叶》《卖吊票》观众互动性强,带有较强冷幽默式表演风格,逗哏丁炯与捧哏张强之间一来一往的逗趣表演引得会场高声不断;《酒色财气》带有较强的喻世和讽刺意味,令观众捧腹大笑。

吴思怡-5wps图片

本次演出历时两个半小时,全场气氛高涨,笑声不断。相声演员们被现场不过瘾的观众们邀请返场,桐乐会全体演员重回舞台,接着,相声演员丁炯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特别开心大家能够过来捧场,其实学相声和聊天差不多,只是语言表达形式不一样,很感谢拥有这次相声表演的机会。随后,他给大家演唱了《西皮流水》《思凡》等传统相声曲目。

吴薇16wps图片

表演过后,相声演员集体上台谢幕,桐乐会2019开箱演出在与观众合唱的著名曲目《青城山下白素贞》中圆满结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