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匆匆
——15级音乐表演3班毕业音乐会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2      

1月2日晚上七点,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由音乐学院主办的15级音乐表演3班“匆匆”毕业音乐会顺利举行。到场嘉宾有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吴红非,副书记张燕,器乐系副主任詹呈智,合奏教研室主任丁冬冬,文学院教授刘志宏等老师。

    音乐会开场是由浙江传媒学院交响乐团带来的《碟中谍》和《加勒比海盗》管弦乐合奏,表演者们神情严肃,全神贯注演奏着,背景屏幕播放着相应的电影画面。《渔舟梦晚》的古筝表演者为冯玉嫄、滕颖慧、崔吉妮、吴可钦,钢琴伴奏为李子弦,这是一首融合着古典与现代风格的曲目。《夜的钢琴曲5》是一首由纯音乐改编的曲目,其中长笛演奏者为刘旖琳,小提琴演奏者为王叶奇,钢琴伴奏为徐池,该曲曲调悠扬,韵味十足。

在而后的音乐剧《失恋阵线联盟》中,表演者们身着复古的裙子和西服,伴随着轻快的小调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表演,观众欢呼声不断。表演空隙时间,大屏幕播放了音乐表演3班的同学们在大一入学时录的视频,视频中每位同学都述说着自己对大学四年的憧憬。在合奏曲目《战马奔腾》中,代表重金属的架子鼓和代表轻音乐的二胡共同演奏出气势宏伟的乐章。

    由音乐学院民乐团带来的《红楼梦序曲》和《射雕英雄传》民乐合奏中,观众配合着指挥的动作发出“吼”“哈”的声音,为表演增添气势。最后一个节目是扬琴独奏《匆匆那年》,演奏过程大屏幕播放的是音乐表演3班的同学们从大一到大四的校园生活照。

表演结束后,大屏幕切换到同学们发表毕业感言的视频,他们感慨时光匆匆,感恩大学四年收获的一切,同时祝福彼此前程似锦。接着,是老师寄语,各位老师表达着他们对音乐表演3班的同学们的祝福与不舍,叮嘱他们常回家看看。

音乐会进入尾声,屏幕上是一份写着音乐表演3班19位同学名字的花名册,以点名的形式让每位同学回到舞台上,站成一排,全班同学相互拥抱,互赠礼物送别彼此并合影留念。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