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今宵梦与歌交织
——第四届魅力桐乡微电影大赛闭幕式暨文化创意学院2019年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06      

为迎接新年,并为第四届魅力桐乡微电影大赛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1月4日晚6点半,第四届魅力桐乡微电影大赛闭幕式暨文化创意学院2019年迎新晚会在桐乡乌镇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桐乡市委市政府和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桐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管委会和浙江传媒学院文化创意学院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浙江传媒学院纪委书记徐伟标、桐乡校区管委会主任赵渊、桐乡市文化广电出版局副局长邓雷、浙江省微电影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晓峰、文化创意学院院长徐凤兰和书记赵月峰。此外,来自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团的陶冶也出席了本次庆典。

浙江传媒学院艺术团带来的新民乐《玉人歌》拉开了晚会第一章“赋叙篇”的序幕,该曲由编钟、箜篌等民乐乐器演奏而成,在古典屏风背景的映衬下,民乐悠扬空灵的曲调为现场营造出江南水乡特有的氛围。

乐曲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首先,邓雷进行讲话,他解释到桐乡市区的取名正源于这块土地曾被称为梧桐之乡,而各位参赛者正是从这片梧桐中飞出的金凤凰,他给予每位参赛者美好的期望,希望他们早日成为影视制作行业中的“大侠”。

随后,徐凤兰上台致辞,她希望中华水乡优秀的传统能够继续保持和发扬下去,并赞扬了参与本次微电影大赛的所有作品。徐凤兰表示学院的培养人才方案一直在不断改进,学校也十分重视学生通过实践来提升自我,而这次大赛正是提供了好的平台,她鼓励同学们追求卓越,在日后能创造出更好的作品。

讲话结束之后,朗诵节目《读中国》中的四位朗诵者借助文字与声音为现场观众展开了一幅中国的历史画卷。随后,活动进入第一轮颁奖环节——纪录片类。获得纪录片入围奖的有《手作桐乡》《潮绣》以及《最美浙江人——楼连根》,获得铜奖、银奖和金奖的作品分别为《漂》《古桂人生》和《霜寒》。

“昭华篇”开始,舞蹈《云裙水袖》和合唱《雪落下的声音》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由文化创意学院学生们带来的汉服走秀更是引发了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

随后,晚会迎来第二轮颁奖仪式,本次颁奖为纪录片竞赛单元,作品《俞小》《不可造次》《不可造次》分别获金银铜奖,其中《俞小》获最佳导演奖,《余舟一芥》获最佳摄影奖,《失声》获最佳剪辑奖,《当城市的风吹过故乡》获最佳公益奖。作品《童年的石狮子》《尘埃》《沙果树》《红色电话机》获入围奖。

在晚会的最后一章“更始篇”中,艺术团舞蹈队带来的串烧舞蹈表演将全场气氛带到高潮。

最后一轮实验单元的颁奖仪式中,作品《牢笼》《导体》《NO.0315》荣获优秀奖。

颁奖仪式暨迎新晚会在一曲《最美桐乡》后成功落下帷幕。今宵有梦想与歌舞,有喜悦与期待。魅力桐乡上的无数电影梦仍将继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