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留下你最初的梦想——记先锋通讯社招新活动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14      

    “先锋通讯社招新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11日中午,桐乡校区食堂门口热闹非凡,浙江传媒学院先锋通讯社在这里发送最后一批招新报名表,依然吸引了不少13级新生前来填报。其实早在国庆假期前的92529日两天,通讯社便已派出“刷班小分队”利用晚自习时间向大家宣传了先锋通讯社的概况并派发了第一批报名表。在大家高涨的热情下,报名表分发一空。据秘书部统计,截止至11日晚,共收回300余份经过同学们认认真真填写的报名表,可见同学们的用心与积极的态度。

    记者在报名现场看到,有不少同学已有很清晰的目标,并且坚定地奔着她而去。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的何依恬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这是一个文静的女孩,也坦言对于文字部门很感兴趣,将来想成为一名记者的她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推荐和自己的深思熟虑后,填下了新闻部、专题部、评论部三个志愿,同时她也在“是否服从调剂”一栏打了勾,她表示:“很希望能够加入通讯社,在哪个部门没有太大关系,只要能够学到东西就行!”影视部部长袁星怡告诉记者,出乎她意料的,今年不少同学对于影视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让她感受到了现在大屏幕的时代又回来了,看完同学们填过的报名表,她发现最近新上映的很多电影他们都看过,不得不感慨他们对这一方面真的下了一番苦心并且已然了如指掌。

    在现场有几张报名表引起了工作人员的关注。首先是一个很飘逸的签名,经过一番研究文艺部部长吴一帆“诊断”该生名为方万点,来自管理学院会展2班。只见他在“过往经历”一栏中写道“中学时创办过学校文学社,喜好文艺随笔,热爱写作”。而且他的志愿只填了一个文艺部,这让吴一帆很是感动,他表示,这么有想法的同学有空一定要找他好好谈谈,说不定能为文艺部甚至整个通讯社提出一些建设性的建议。还有一张报名表是来自文学院涉外文秘专业的杜雨辰,她填写的非常认真,洋洋洒洒地写下了自己曾经在中学校刊上发表过的文章及获过的奖项,在报名表“自我评估”的最后她写下了这样一句话:“我对于新闻很感兴趣,但我也知道我身上还有不少缺点,希望加入通讯社,能够培养我成为一个新闻人的综合素质。”

    在报名现场,同学们除了填写报名表外,每人还能在精美的卡片上写下自己最初的梦想。文学院的张家豪写道:我想成为一名记者,走在传媒的前沿。管理学院的包林燕写道:我希望可以游遍,世界每一个惊险、未知的角落,探索神秘的世界。这些都是同学们最初的梦想,通讯社也将为你保存。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