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首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即将开幕 入选影片将来高校展映
来源单位: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3-11-05      

  以“汇聚电影力量,放飞青春梦想”为宗旨的首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将于11月18日至24日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举办,为期一周。该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主办,联合省文化厅、浙报集团、浙江广电集团、省文联、杭州市委宣传部、省电影公司、《综艺报》等各大单位以及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众高校共同参与协办。主办方称,浙江青年电影节将吸引各地优秀青年电影和青年电影人才汇聚浙江,推介优秀青年影片,推动电影产业发展,发现、培养青年电影人才,提升观众专业素养为主要目的,形成“展映”、“交流”、“交易”、“评介”的四个核心单元,四个单元资源共享、四位一体,每个单元有多项相关活动组成。

  在展映单元中,一批国内最新青年电影和浙产优秀影片将在影院、媒体及相关高校进行展映。展映单元由开闭幕式、青年电影全景展映、浙产电影回顾展、青年短片特别展映等部分构成,经过电影节组委会审片、筛选,最终确立了入围首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展映单元的12‍部优秀影片,将在杭州新远国际影城、奥斯卡影城等影院进行集中展映。

  这些影片包括反映北京“蚁族”生存现状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今天明天》;有反映年轻人面对未来迷茫挣扎,最终积极面对的青年题材电影《青春小说》;有反映人间大爱,感人至深的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和《伊犁河》;有青春洋溢,充满喜剧色彩的类型电影《让我们西米吧》;此外,还有青春爱情电影《脱轨时代》、《对不起,我爱你》等。12部影片题材丰富,类型多样,各有特色,拥有美学追求,是传递正能量的青年电影佳作。首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开、闭幕式均将采取电影展映的形式进行,《脱轨时代》和《兰亭》分别作为开、闭幕影片将在开、闭幕式上放映,并邀请影片导演与观众和媒体进行现场交流。

  此外,电影节还有“交流”、“交易”、“评价”三个单元活动。交流单元将举办西溪•影人会、青年导演进校园、聚焦浙江动画电影等三项活动,通过影片观摩、交流创作计划、讨论重点题材、研究电影发展趋势等形式,为青年导演交流信息、提高创作水平搭建平台,吸引更多有潜质的青年电影人才汇聚浙江。交易单元将助力青年电影人与电影产业界的沟通对接,促进院线与制片方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评介单元将有“全媒体影评推介”、“青春•电影•梦想”——“我心目中的好电影”影评征文活动、浙江电影年度报告等部分构成。在电影节结束后,将以年度发展报告的形式总结浙江电影及青年电影节的实践成果。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何启明表示,首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原则,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打造浙江自己的电影活动品牌,营造浓厚的电影文化氛围,繁荣电影艺术创作,促进电影产业发展,搭建青年电影人合作与交流平台,为青年人才成就电影梦想创造条件,切实提升浙江电影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开幕影片《脱轨时代》剧照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