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雷锋服务周,文创在行动
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3-10-25      

  “修车、打气、擦车,无偿服务哎——”“收废品咯,饮料瓶、纸皮都可以咯——”这是来自文化创意学院13级网络与新媒体班和媒体创意1班的同学们的吆喝声,今天下午他们将在生活区门口无偿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记者了解到,这是雷锋服务公司雷锋服务周的活动之一,文创学院13级共7个班,每个班抽签决定自己的任务。“我们班抽到的是自行车,于是我们就想到我们可以为老师同学们修理、擦洗他们的爱车,这是蛮有意义的一件事!”网媒班班长林洛羽告诉记者。中午一下课,他们就开始布置现场,拉上了“文创网媒人,雷锋在行动”的横幅,“原本计划活动是在一点半才开始的,但是全班同学们都很热情,很积极,我提议大家提前行动,他们都没有意见,大部分负责人甚至都没吃午饭就过来了,”林洛羽说,“而且一开始就有比较大的工作量,我们的场地都停满了自行车。”记者在现场看到,同学们分为好几个小组,分别负责修车、擦车、打气、上油,而教学区和生活区均派有人负责摆放车辆。其中,修车、上油这样的“脏活、累活”大多由男生负责,18个男生都忙得不亦乐乎,女生则负责比较轻松的工作,类似擦车,换水之类。有不少老师和同学在路过生活区时都将自行车牵过来“保养”,“看到他们开心,我们也很高兴!”
  媒创一班的摊子或许没有网媒的那么“热火朝天”,但班长黄健鑫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派出小分队到各个寝室楼进行“搜刮”,将每个寝室的废品“一网打尽”。他说:“我们将废品收好后,交给雷锋服务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已经联络好了废品回收站。废物再利用,这也是环保新理念,希望有更多人能够参与其中。”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