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学习雷锋精神,共铸中国梦
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受雷锋服务公司之邀举行公益报告会
来源单位: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3-10-21      

  10月18日下午,浙江传媒学院雷锋服务公司与被中央和国家部队机关授予“中国雷锋”称号的老兵孙茂芳同志进行了关于雷锋精神的研讨会,孙茂芳同志是原北京军区总医院副政委,解放军一等功臣,还被授予“全军学雷锋标兵”、“爱心献功臣”等荣誉称号。2013年9月26日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助人为乐模范,多次被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接见。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微企爱心”活动的发起人南国力先生、全国道德青年组委会吴在明先生和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鸿志以及学院辅导员程伟,媒体代表有桐乡市电视台、桐乡市日报社、浙江传媒学院先锋通讯社。

  浙江传媒学院雷锋服务公司于2012年4月28日正式成立,采用企业化运作,为同学们更加科学化有序化的参加志愿者服务提供了新的渠道。企业定位志愿服务团体,秉承“服务大众,公而忘私”的宗旨,致力于打造全国最领先学生公益志愿服务组织。公司积极倡导学生学雷锋、做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其发展方向是面向全校,辐射社会。

  本次座谈会由文化创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鸿志主持,会上特邀嘉宾孙茂芳通过讲述一些具体事例旨在告诉在座“我们中国人每天都在做好事,我们的优良传统美德是历久弥新,源远流长的。我们其实是在做小事,可是把这些小事做好了就是大事。”他讲到:“公益,就是宣传一种正能量。做公益有很多种方式,但是真正去做才是最重要的。”从事公益活动数十年的孙老,他热心助人,甘当公仆,时刻把他人、把社会责任牢记于心,他在讲座的过程中始终告诫雷锋服务公司的同学们,“要时时刻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因为这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孙老还说到,中国梦的实现是以亿亿万万中国人个体梦想的实现为基础的,只有每个中国人做好自己的“小事”,“做好事”才能实现个人幸福,国家强盛,民族复兴,才能全国人民团结起来共铸伟大中国梦。

  研讨会上,林鸿志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浙江传媒学院雷锋服务公司情况,“雷锋服务公司已拥有志愿者875人,服务总时长5683小时;被服务人数已达数千人;募得公益善款近3万元。”会议的最后,孙老讲到:“说实话,我很羡慕你们,羡慕你们的能在传媒学院里学习,将来你们都会是一个传媒人,你们可以通过更多的方式,更多的办法去传播正能量,传播雷锋精神,可以让雷锋精神更好的在这个新时代发扬,我希望在未来,你们可以将传播正能量当做是自己的一个责任,做一个有利于人民有利于祖国有利于党的传媒人!”

  林鸿志老师还带领三位嘉宾在雷锋公司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雷锋服务公司。孙老并为雷锋服务公司题字,再次鼓励大家坚持做下去,他表示,只有把好人做好才能成能人。座谈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在林书记的邀请下,孙茂芳政委担任我们学校雷锋服务公司的思想顾问。

  学雷锋,做先锋,做正能量的先锋。在未来,雷锋公司的成员会用自己的青春继续书写雷锋新的时代精神,让公益真正落到实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