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桐乡校区顺利举行新生消防及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单位:桐乡校区保卫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9-30      


       为增强新生的安全意识、消防意识,提高他们防范安全危险、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桐乡校区保卫办联合桐乡市公安局梧桐派出所于2014年9月28—29日举行了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培训。

       梧桐派出所民警以“法制与安全”为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并结合传媒学院的特征,分析了诈骗、盗窃、抢劫、交通等安全问题,特别是对于常见的利用网络、电话、新媒介进行诈骗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传授给同学们避免相关危险的方法。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由消防安全知识讲授和消防实际操作演练两部分组成。针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讲述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预防火灾的注意事项,遇到火灾的紧急处置和逃生知识。通过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消防水枪等设施提升同学们的灭火救灾能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