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校园文化 > 新闻详情
粉墨扬国粹,五洲同分享
梨苑芳菲戏曲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来源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6-05-13      

   脸谱添色扬英姿,浅吟婉转生华彩。511晚,由公共艺术教研室、文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月雅戏曲社、公艺·梨苑戏曲工作室承办的戏曲主题晚会在桐乡校区音乐学院小剧场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桐乡校区团工委书记郑汉杰老师,校公共艺术教研室卢懿老师,电视艺术学院梁世庆老师,桐乡市越剧团孔海峰老师,文学院副院长鲁连显老师,文学院刘志宏、吕茹老师,以及来自坦桑尼亚的留学生学子还有桐乡市民安村戏曲队的朋友们欢聚一堂,和前来观摩的戏曲爱好者一道欣赏这场丰盛绝伦的戏曲盛宴。

   晚会在窈窕蹁跹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舞者们着绿色纱裙,婀娜多姿,生出无穷幽美意境。此后《玉蜻蜓·前游庵》首先上演,演员们高亢清丽的唱腔惹得人们眼前一亮。紧接着,描述中韩古代经典爱情的唱段轮番上阵,无论是《春香传·爱歌》,亦或是《红楼梦·焚稿》,都将男女情愫刻画得入木三分,演员们功力深厚,台下人纷纷陶醉其中。你唱罢来我登场,《何文秀·算命》、《四美咏月》等好戏接连上演,其中最夺人眼球的莫过于演员唐赛仙、鲁威带来的《打金枝·闯宫》唱段,二人衣着华贵,唱腔动听,蹙眉笑怒间各自将公主的骄矜任性和驸马的无奈气愤演绎得淋漓尽致,兼具喜剧和冲突色彩,赢得台下观众叫好一片。

   本次晚会还力邀汉服社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汉服秀,悠扬的乐曲配上一旁的解说,将汉服的历史娓娓道来。而民乐演奏则像明珠上的点缀,令晚会熠熠生辉。此次戏曲主题晚会还吸引了来自坦桑尼亚的国际交流生,他们虽听不懂所有唱词,但文化无国界,五洲同分享,古老艺术的魅力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他们不由感慨,“戏曲不仅是中华国粹,更是五洲珍宝!”

   戏曲作为我国独有的传统艺术,不仅继承了千年的古韵传统,如今更是在校园里深深扎根。此次梨苑芳菲戏曲主题晚会将戏曲魅力呈现,将戏曲文化传播,将戏曲的精彩分享给民族和世界,让来自异国他乡的友人也能共同感受交流戏曲的不凡和中华文化的神奇魅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