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世界一流展览公司的运营逻辑——你适合未来市场需求吗?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30      

2022年10月28日下午,由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主办,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承办的“世界一流展览公司的运营逻辑”讲座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创意盒子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杨云波,硕士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曾先后进入德国慕尼黑展览公司和英国艾盛咨询集团工作,现加入法国高美艾博展览集团,任亚太区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监。

讲座伊始,杨云波展示了2019年度和2021年度世界一流展览公司排行榜,以一流会展公司的更迭和收益的锐减,深刻揭示了疫情对于会展产业发展产生的巨大的影响。随后,它根据各公司标志品牌展会的相关内容,提出世界一流展览公司发展战略的路径选择尤为重要的观点,指出全球化、本土化、业务模式多元化、行业布局多产业化等都是促进会展行业发展的重要法宝。不仅如此,杨云波还从企业、项目、个人三个不同维度介绍了世界一流展览公司的运营逻辑,从组织架构到业务模式,从团队部署到管理方式,让同学们懂得了一个项目是如何从规划变成现实。

大学生未来如何成为有职场竞争力的人呢?杨云波表示,自信、创意、思考、执行、专家是五大秘诀。“社会所需要的是合知识、技能、热情为一的综合型人才。”杨云波总结得出成为有未来职场竞争力的人需要有自信(能说)、创意(奇思妙想)、会思考(会写)、执行力(肯做)、专家能力(深入行业)和严谨六种特征。

在讲座的问答环节中,杨云波对于22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常馨奕同学提出的“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的很杂但不精”的疑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多学的意义在于增加自己的理论知识,“比如管理学可以增强自己逻辑能力、应急能力等等,都是我们未来发展需要的,要深化对自己的要求。”

讲座临近尾声,杨云波站在职业发展的角度给同学们寄语:“希望同学们有独当一面的能力,能认真对待每一件细小的事情。作为会展行业中的传媒人,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要做到细心且有责任感。”

文章作者:罗玉婷 闫德馨

图片记者:李畅 杜佳澄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