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影视营销行业前瞻与就业指导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5      

3月14日晚,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承办的“影视营销行业前瞻与就业指导”讲座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文管创意盒子举办。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刘维哲,曾任深蓝影业营销总监,是一线影视营销人,操刀过《庆余年》《武动乾坤》等多部知名影视项目的全案营销,具有丰富的一线实战经验以及优质的行业资源。他目前与多家影视行业头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共同打造“影视菁英计划”,助力大学生在泛传媒领域更高效、更精准地就业或创业。

讲座伊始,刘维哲先从行业现状、趋势以及求职概况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影视行业和影视产业链的现状。刘维哲结合自己从任教大学到进入大厂,再到进入一线影视公司的求职经历,多角度阐述了影视营销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他说:“影视行业有如此强大影响力的深层原因是它成为了一个体量庞大,涉及领域众多的产业。影视行业也为人们带来了丰富的就业机会,多样的发展路线,这样则更使得影视成为永远的刚需行业。”刘哲维还强调,“影视行业会发展迭代,但在我们有生之年很难被取代。”

针对行业现状和行业趋势,刘哲维还以前疫情时代和后疫情时代为区分,例举了两个不同时代的影视行业分工架构:前疫情时代,影视行业分工架构分为上游、中游和下游三种,三者各司其职。在疫情开始之后的这两年,影视行业进入转型洗牌时期,以“内容夺权”为关键词,上中下游的藩篱逐渐被打破。他总结到:影视行业是一个能力导向的行业,有硬实力,有混圈力,便能成事。

为了带领同学们走进影视营销,刘哲维又以影视行业概述、行业价值与发展、人才需求与薪资福利三个方面对影视营销行业进行讲解。他以电影《英雄》《失恋33天》《地球最后的夜晚》三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营销为例,分析影视剧在短时间内密集高强度投放以赚取热度和关注度的营销手段。刘哲维指出影视营销是一种能够影响影视内容产出、影视商业价值、影视资源的宣发手段,具有行业整体把控、人员广泛参与的特点,目前已经成为影视行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而影视营销是营销界集大成的存在,其职业发展具有多样性,需要具有多种能力的复合型人才,而其作为一个内容产出职业,有创意与活力便可胜任。可观的收入、欢乐的工作氛围、充分的发展空间也让影视营销行业成为香饽饽。

讲座的最后,刘哲维道出他对广大浙传学子的期望,他说:“相信选择了传媒院校的你们,理想的浓度都是高于常人的。”刘哲维与多家影视行业头部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推出“影视菁英计划”,面向浙传学生开设完全免费的线上影视营销实战课程,将2022年的头部影视项目带进浙传,把实习、内推、直录的机会给到浙传学子。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