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从品牌打造到互联网产品设计——文管学院举办“我的创业故事分享”主题讲座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3      

11月2日下午,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从品牌打造到互联网产品设计----我的创业故事分享”主题讲座在桐乡校区教学楼117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谢作炜是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有着连续创业的经验,是杭州一问科技和&NexxOne品牌的创始人,其主持的品牌曾入选哈佛创新创业项目。

讲座伊始,谢作炜提出了第一个关键点:酒香也怕巷子深。他用自己穿着的鞋子作为例子,告诉同学们为什么有些商品质量好却很便宜。没有广告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最重要的是因为没有了商品的溢价。

接着,谢作炜提出了第二个关键点:品牌vs品类。搜索功能是所有电商平台的基础,而在搜索栏处,人们搜的往往是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品牌,正因为打造了品牌,这些品牌商品才能在众多商品中脱颖而出。此外,谢作炜还分享了他打造&NexxOne品牌的理念——为企业和个人打造独一无二的数字视频名片,通过视频解构、重塑、创造品牌独特形象以构建中国年轻人自己的品牌话语体系。

随后,谢作炜提出了第三个关键点:一言一行即是品牌。他在黑板上写下一串公式,阐释了价值的对等关系式与单位时间和单位价值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也可以把自己的价值最大化。这部分分享的最后,谢作炜说:“我们都是一个个孤独的个体,你被认可的前提一定是你要产生价值,所以个人品牌如果不知道该怎样开始的话,那就先从言和行开始。”

在随后的讲座提问环节,谢作炜对同学提出的“如何与要做视频的客户进行沟通,以及拍视频和别人相比有什么核心竞争力”做出了回答。首先,沟通要从客户最本质的需求出发,包括视频的时长、拍摄场景、受众和预期,然后要根据自己现有的实力跟客户进一步沟通。其次,在核心竞争力方面,谢作炜用过往的案例进行展示,具体分为三点,第一点是要清楚客户的实际需求,第二点是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竞品分析以及梳理客户的故事,第三点可以是为客户品牌做关键词的提炼和标识,成为客户自己的名片。

在讲座结尾,谢作炜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只有自己经历过的才是真实的。”恰如主持人所言,“成功是不可复制的,但失败是可以规避的。”谢作炜希望他创业路上的经验得失能为同学们日后的创业带来帮助,打造出独属于自己的中国年轻人品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