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解密新媒体运营与科技,探索媒体运营新思路
---新媒体运营与HTML5设计巡讲顺利结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31日晚6点30分,由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承办的“新媒体运营与HTML5设计”主题讲座在桐乡校区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孙晓芳和计育韬。孙晓芳是135编辑器的联合创始人,是网易及河北长城政务的新媒体特聘讲师。计育韬是微信官方SVG AttributeName的开发者、上海市信息化青年人才协会会员、上海市青年创业家协会会员。

第一位主讲人孙晓芳,在开场并没有直接进入新媒体运营的主题,而是和大家讲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版权问题。她举出了自己曾在无意中侵权后被要求赔偿的事例,用切身经历教导同学们在运营新媒体的同时一定要树立版权意识。随后,孙晓芳解释了公众号排版的概念,并从如何排版、文字设置、样式处理、图片添加、色彩搭配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分享她的工作经验。

孙晓芳认为文案写作是一种自我表达的方式,而文字的设置需要让排版充满呼吸感。她从文字设置和段落设置两方面,详细介绍了文案写作的基本规范,并以几句有趣的歌词和广告文案为切入点细致地解答了如何写好公众号文案这个问题。她认为一个公众号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要建立“从用户的成长路径来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横向出发,纵向延伸”“注意切入角度”三个思想,只有理解这三大思想并能应用于实践后,才能去选择运营新媒体的诸多具体方法。

随后,孙晓芳为热爱新媒体的同学们解答迷思,在详细解答完同学们的疑问后,她为即将踏上这条路的后辈送出了两句话——“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唯有读者与爱不可辜负”,以此将自己坚持新媒体道路的坚定意志传达给大家。

“新媒体人要在本专业之外找到突破口”,第二位主讲人计育韬在一开始便鼓励非对口专业却又热爱新媒体的同学继续保持对新媒体的热情,并为对口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发展的新思路。

之后,计育韬从新媒体运营的基础知识方面切入,列举出几个在运营工作中常见的错误,并现场示范正确操作。其间,他从专业角度和自身经验出发推荐在场的同学多去使用一些不会涉及侵权的实用字体和高能软件。

紧接着,计育韬详细地列举了典型的品牌级跨界媒体传播例子。他指出融媒体使单一媒体的竞争力变为多媒体共同的竞争力的作用,并据此传授单体内容在融媒体中的技术自适应的变形方法和数据分析方法。

讲座的最后,他介绍了品牌进行H5营销的技术示范,以专业的角度解读其中的高端技术,并且介绍轻交互SVG 创意策划方法和基本 CSS 语法应用。他专业的讲解拓宽了在场同学的视野,勉励了全体学生努力去掌握高端的技术以在新媒体领域做出更大的成就。

巡讲结尾时,在场同学为两位主讲人送上了热烈的掌声以表达对他们精彩讲解的感谢。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