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我为影狂
——六大院校影视传媒专业优选学生作品交流展正式开幕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4      

9月3日下午1点,由浙江传媒学院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办、思镜观影承办,思镜策展团、偏北影评社,文学院全媒体中心执行协办的“我为影狂”优秀学生作品交流展的开幕式及“落幕狂想”专场在桐乡校区顺利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茂涛,文学院副院长俞春放,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朱强及戏剧文学系部分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次影展是一场跨学校、跨院系、跨专业的创作交流盛宴,由思镜策展团第二期成员联络十多所高校进行征集,汇集了六大院校影视传媒专业学子的各类优秀作品,以“我为影狂”为核心主题,希望带给同学们一次满意的视听盛宴,“由光影记录青春,用青春追逐梦想”。

此次影展开始,思镜观影负责人唐佳琳首先对思镜策展团的发展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接下来,思镜策展团第一期成员米泓宇回忆了当初策展时品味到的酸甜苦辣多般滋味,寄托了对这一届成员的真诚祝福,同时对思镜观影的发展前景表达了憧憬。

随后,俞春放上台致辞,他认为本次策展主题“我为影狂”应该放在更为专业的一个角度解读,学生要真正做到“我为影狂”,多与他人沟通交流,而不只是一个做单纯的影迷,他衷心祝愿思镜观影可以走出校园,成为一个品牌。至此,俞春放宣布六大院校学生作品交流展正式开幕。

在“落幕狂想”专场观影结束后,影片《在别处》的制作团队与观影观众进行了交流。

《在别处》所要表达的是诗意与现实反复交织,即使是在现实中浮沉的小人物也能得到精神乐土的慰藉,此片在导演胡兆祥的家乡拍摄。17级摄影专业的邵振振就创作背景与情感附着与胡兆祥进行了交流,胡兆祥透露剧本初版写于高二,陆陆续续改动了多遍,从最初想要逃离家乡到后来对家乡满怀归属感,影片蕴藏着复杂的私人化情结。

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白玲瑜则对影片中三条线索关系的设计提出了疑问,胡兆祥对此解释道:“这三条线索的并不是最终会汇聚在一起,而是在影片某个场景中有所交集,这也是来源于对我的家乡漯河的感触。在那个城市里,陌生人之间的关系看似疏离,实则又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想呈现的两人关系好比交汇后又向不同方向展开的相交线。”

此次交流展是一场青春狂想的派对,参与的每个人都将成为“为影而狂”的主角,异彩纷呈的各类创作会一一呈现。交流会结束后,唐佳琳表达了自己的期冀,“我为影狂”优秀作品交流展仍在进行中,希望浙传学子可以一同参与到本次展览中来,也希望本次展览顺利进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