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未来设计师必备的产品思维、视觉呈现与运营能力
——凤鸣大讲堂第一百五十九讲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16      

4月15日晚6点30分,由桐乡市人民政府和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管理学院承办的“凤鸣大讲堂第一百五十九讲——未来设计师必备的产品思维、视觉呈现与运营能力”讲座在桐乡乌镇校区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胡永和是知名创意人、北京盛和创亿公司创始人,同时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创意人才库成员。据悉,他拥有15年品牌设计服务经历,曾为89家大型龙头企业提供品牌形象设计服务,并出版有设计专著《上上之册》。

讲座伊始,胡永和将自己的人生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里,他创办了自己的画册设计公司——“和视觉”。“像螺丝钉一样”是这家公司的服务理念,即专攻于小领域,只做画册设计。第二阶段,他创立了北京盛和创亿公司,主要服务于品牌形象设计领域。第三阶段,他开始探究设计师的新活法——为自己做品牌定位。

随后,胡永和用一个大米品牌的营销案例引入了文创的话题。他说:“做成文创产品的大米,可以一百块一斤,我也想干这个事儿。”胡永和认为,文创的本质是创新,而创新包括两个方面的含义。其一,是通过设计让产品更加优质;其二,是通过创新让价格更实惠。对他来讲,文创是一种产品态度、一种企业精神、也是一种活下去的决心。

“设计师的新活法儿”是一个新的大标题。在这个话题中,胡永和介绍了自己的文创公司“俗画说”,还透露自己的微信名就叫“俗人”。“俗,即民俗。我们尝试着眼于身边不起眼,甚至是被忽略的文化,寻求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他解释道。胡永和介绍了四组爆款产品,分享了背后的创作故事。在介绍到最让他骄傲的作品“福袋回家”时,他动情地讲述了折纸红包背后的灵感来源。“红包是用来祝福的,我还记得那种带着体温的祝福。”

胡永和总结了自己对设计的看法。他认为,设计不仅是一门艺术,它也需要解决问题。尤其是大设计,不仅仅是做某种产品,应该思考的问题是如何让设计有价值。他说道:“设计让价值可以感知。”

讲座最后,胡永和介绍了中华商标创意设计大赛的信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