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遇“剑”思美——品牌传播变革的新动态
——思静讲堂第十讲圆满结束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31      

3月26日下午两点,由浙江传媒学院管理学院主办,思静学堂承办的思静讲堂第十讲“遇‘剑’思美——品牌传播变革的新动态”在桐乡乌镇校区如期举行。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李伟剑,是浙江传媒学院管理学院04级媒介经营管理班的学生,现任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策略策划总监。他从事传媒品牌传播行业10余年,在电商、APP、汽车、快消等行业具有丰富的传播经验。

讲座伊始,鉴于李伟剑在行业内卓越表现以及对母校、学院做出的杰出贡献,管理学院授予其管理学院第八届“卓尚”银校徽杰出校友奖。管委会主任赵渊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梅烂为李伟剑颁发了“卓尚”银校徽以及思静导师证书。

讲座正式开始,李伟剑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你所理解的广告是什么。有人说广告是互联网时代不可缺少的东西,也有人认为广告是综合性的事物,它需要媒介、想法等东西的填充。随后,李伟剑以自己所在的公司思美传媒作为例子,解释了对于市场和企业而言,广告是提供以内容为核心的全方位整合营销服务的概念。

“我的工作经历是既复杂又简单的。”李伟剑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说道。他告诉在场的听众,从2008年开始,现已有近11年从业时长,他辗转杭州、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工作并担任过媒介助理、策划、媒介经理等多个职业,但从另一方面来说他的工作经历又是简单的,因为自己只做了策略策划这一个行业。紧接着,李伟剑谈起了“SP(Stratagem Planning,即策略策划)”,他从传统广告公司入手,阐述了关于品牌与媒介之间的关系和SP(策略策划)与TP(技术策划)之间的联系。

之后,李伟剑不仅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广告从开始到最后完成的完整的作业流程,还用自身在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针对策略策划这一职业所需要的四个能力:演讲能力、逻辑能力、数据处理能力以及对信息的全面性了解的能力。同时,他还分析了互联网时代对SP的新要求,“互联网的崛起改变了消费者的媒介习惯,导致消费者分流。其次,当代内容营销盛行,它改变了SP的技能,使广告的可传播性增加。”李伟剑说道。他认为“更专业、更懂行、更快速”是当下客户对专业广告公司的要求。

在讲座的最后,李伟剑向大家分享赠言:“运气有时好有时坏,知识将伴随你一生。”受邀出席的管理学院2009级优秀学生、杭州独角兽英语创始人杨惠华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创业经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