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透析数字营销领先性缔造法则
——凤鸣大讲堂第一百五十三讲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研创中心)       发布时间:2018-12-20      

12月19日上午十点,凤鸣大讲堂第一百五十三讲“透析数字营销领先性缔造法则”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开讲。本次讲座由桐乡市人民政府与浙江传媒学院主办,浙江传媒学院桐乡乌镇校区党工会、管委会与文化创意学院承办。袁俊为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文化创意学院院长徐凤兰出席了此次讲座。

袁俊是顺为互动执行总裁,资深互联网人士,担任中国传媒学院客座教授、MSC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同时也是浙江传媒学院硕士生导师,著有《移动时代的O2O营销革命》《微信营销360度指南》等营销类书籍。

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袁俊向同学们总结了历年来的数字营销的发展变化,他指出,中国的数字营销行业正在快速成长,其增速已远超于GDP增长和社会消费品。“最近的两年内,数字营销所服务的甲方已有3800亿的增量。”他说。紧接着袁俊提到,适应数字营销变化能够赢得消费者和行业第三方认可的案例,其实具有一定的规则性和特性。

然而,袁俊坦言,这些规则性和特性并不是永远不变的。他认为,媒介、社交、内容的三位一体是中国数字营销行业现有的规则特性。他特别提出在媒介方面,我国大陆的数字媒介流量区域分散化发展,流量被大量功能多样的APP所分散,“平均统计我们每个拥有智能手机的人会安装70款APP。”他说。我国数字营销行业的流量红利正处于拐点期,除了社交类和工具类APP,流量散布在不同的细分APP里,“这给现代营销以极大的挑战去把方案聚焦到一个人身上。”他直言道。

随着移动只能手机快速发展,直播行业成为了业界普遍看好的巨大流量入口,但袁俊却并不看好直播模式。他指出,直播模式从头到尾都充斥着资本泡沫,等到泡沫褪去,真正的直播带来的知识日常的数字流量。“不同于以往商业模式而主要靠打赏获取收入的直播行业是不需要在一个广告产品的营销上花费多少心思的。”袁俊讲道。

谈到流量与数字营销,当红的抖音是绕不过的一个典型案例。袁俊也在讲座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抖音的看法,他认为,特定短时长的这种内容模式是抖音获得高流量用户认同的重要原因,并通过对电视台节目制作的对比,袁俊推理得出视频内容的多元化机制也满足了各个层次受众的相关乐趣。

为了是同学们对当下数字营销有更为直观的印象,袁俊先后为同学们展示了奥利奥饼干游戏、IBM腾讯体育ai运算、海尔家电影视广告等一系列精彩案例,并一一为同学们解说相关案例的背景和创意以及相对应的受众。

袁俊讲座风格明朗独特,语言犀利直白,妙语连珠,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讲座在同学们的喝彩声中结束。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