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博士讲坛,扬帆起航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10-10      

  新学期开始了,由人事处、团委、图书馆和电视台主办的“博士讲坛”也扬起了新的航帆。

  相信大家对上学期的“博士讲坛”记忆犹新吧,丰富多彩的主题赢得同学们的阵阵好评。第十七期的“博士讲坛”我们请到的是音乐学院的吴爱芳博士,为我们谈谈《影视剧人物主题音乐创作论》。吴爱芳博士是2007年6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广播影视音乐),获文学博士学位。长期从事音乐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广播影视音乐、音乐教育,现已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这次讲座吴爱芳博士将从专业领域出发,从影视剧人物主题音乐创作依据分析,影视剧人物主题音乐为何会出现“英雄无用武之地”和影视剧人物主题音乐使用失效的原因这三个方面和大家共同讨论音乐在影视剧中的作用。

  现在无论是一部电影还是一部电视剧,音乐都成为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的音乐成为电视剧或者电影的插曲之后也被人广为传唱,近几年音乐电影更是大行其道。如果你是一个影迷请不要错过这次讲座,如果你是一个乐迷千万不能错过这次讲座。10月14日周三晚上18:30第十七期“博士讲坛”将会带你走进影视音乐的殿堂。

第十七期“博士讲坛”主讲者吴爱芳博士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