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强者在生命中精明加减法
来源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发布时间:2009-06-08      

  新闻网杭州6月8日电(记者余丽) 付琰,教育部“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最佳主持人”;CCTV“谁将主持2008北京奥运”主持人大赛浙江区第三;“未来主打星”浙江广电集团主持人签约选拔大赛10强;浙江广电集团签约(浙江影视)主持人。他有一颗爱挑战的心,他的大学生活精彩纷呈,他的笑容很能感染人,如他所说——他是一个乐观的人。

  “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调侃中他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情:“传媒,我又回来了!”付琰说他不是回来开讲座的,而是回来给大家讲故事的,与大家分享他在大学的点点滴滴。所以,他用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有关于他七个集体的故事,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立体生动的“付琰”,呈现了一段精彩起伏的大学生活。

  这七个集体是宿舍、体育部和篮球队、驴(旅)友、鲜花和星星、挑战主持人、晚会以及班级。这七个集体包括了方方面面——生活、学习以及工作,它们在不同的方面给予了付琰很多宝贵的人生经验。生活上,他和室友同学和谐相处,学会了加一些关怀、减一些抱怨,加一些集体主义、减一些个人主义。学习上,他重过程,轻目的,认为态度决定一切,加一些底线和原则、减一些功利心。工作上,付琰说在台里承受了一些压力。但他是一个乐观的人,在这个过程中学到了很多,总结为加减时他别出心裁地说:“加一个未知数,减一个未知数。”确实,我们无法确定自己的未来和工作,但是我们有青春的资本,我们有着无限未知的可能,去拼搏,去“拥抱自己”。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轻松气氛中过去了。这一个半小时,相对于付琰四年的精彩生活显得异常的短暂。他说 从开始穿军装,到最后穿上学士服,实在是感慨颇多,这期间发生了太多太多的故事。回首自己的大学生活,有遗憾,但也充满回忆。他在此分享了他的故事,只是想告诉大家一些道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故事的主角,所以把握现在,去“经营”我们的大学生活。(图/张群)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