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传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之窗 > 浙传讲坛 > 新闻详情
走进艺术殿堂系列讲座——导、表演在舞台艺术中的关系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单位:公共艺术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5-04-17      

4月16日晚,国家一级导演陈洁女士应邀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走进艺术殿堂系列讲座------导、表演在舞台艺术中的关系,与我校学生分享了关于导演、表演职业应具有的基本素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现场氛围非常活跃,图书馆报告厅也是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陈洁导演先比较了舞台表达与影视表达的相似点与区别点,她指出舞台表达需要具有三维的空间感,演员和观众之间是直接面对面的;而影视表达是线性的,演员和观众之间还隔着技术。

紧接着,陈洁导演结合自己丰富的一线工作经验,总结了导演、表演职业的四个“支脚”:天分、技巧、知识、品格,随后她又详细讲述了学生要如何珍惜天分,培养技巧,积累知识以及修炼品格,从而为今后的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讲座最后,陈洁导演还与在场的学生进行了精彩的问答互动。她不仅讲述了导演是如何选择演员的,而且回答了大学阶段教育在学生职业发展中所起的作用,分析了什么样的性格更适合作为导演和演员,让在校学生充分感受到导、表演职业的魅力。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