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传媒学院举行“梧桐月夜”音乐会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6      

原文地址:https://zhejiang.eol.cn//zhejiang_news/202304/t20230425_2384288.shtml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唐佳丽)为更好服务地方文化建设 ,庆祝桐乡撤县设市30周年,生动奏响“风雅桐乡”十二乐章,推动浙传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赋能,近日,由浙江传媒学院和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盛世华乐·福地绽放”浙江传媒学院“梧桐月夜”音乐会在桐乡市未来广场青少年宫剧场举办。

音乐会上,浙传师生同台,以独唱、合唱、独奏、协奏等形式演绎了18首优秀作品,用心、用情、用声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唱出时代最强音,展现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风采与情怀。

歌曲《寸心》,再现了三大战役时的澎湃画面,通过在历史温度当中找寻力量,借助人文性、悲悯性的音乐叙事,构建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崭新场景。歌曲《我走了不再回来》,重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最早的党员之一杨开慧同志,以满腔的热情,致力于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在生命最后的一刻,从容就义,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气节。歌曲《领航》,回望了党的百年征程,陈列了党的丰功伟绩,颂扬了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坚定决心......

本次音乐会,进一步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师生用心、用情、用声讴歌了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唱出了时代最强音,展现了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风采与情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