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钱塘发布客户端:钱塘动漫荣获中国动漫至高荣誉“金猴奖” 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获奖名单在杭揭晓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28      

原文地址:https://nginx-qtxq.hzyun.com.cn/qtxq/site1/resource/app/template/router/index.html?data=eyJsaW5rSWQiOjAsImFydGljbGVUeXBlIjowLCJhcHBJZCI6MSwiaXNTaGFyZSI6MSwiYXJ0aWNsZUlkIjo3MzA2NSwic2l0ZUlkIjoxLCJjb2xJZCI6MTMsInJvb3RVcmwiOiJodHRwczovL3dhbi1xdHhxLmh6eXVuLmNvbS5jbiJ9&appVersion=3.2.1&wxAppId=wx690c9f7353c08abd

11月24日晚,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颁奖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浙江传媒学院《觅》、《在花海中》分别荣获红色动漫优秀奖、潜力奖漫画。

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被誉为“中国动漫至高荣誉”。此次钱塘获奖的两项作品均出自浙江传媒学院。其中,《在花海中》主题是突破困境,打破恶性循环。少女从花中诞生,倒下的少女会再次变成花朵,代表循环和自我封闭。少女最后通过拔起作为曾经的自己的花朵,从而找到出路,突破困境,“涅槃重生”。《觅》出自抗美援朝英雄系列动画短片三部曲,该片讲述东阳籍烈士王文兰母亲寻找烈士墓的故事。动画是中式水墨风,清新淡雅,带有浓郁乡土气息。

提起“金猴奖”,不得不提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雷动漫”)。天雷动漫的《旗旗号巡洋舰》《萌马吼吼》动画代表浙江传媒学院、天雷动漫、云雷文化(杭州)有限公司双双入围第18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此前,天雷动漫凭作品《小鸡彩虹》四度结缘“金猴奖”,并荣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最佳动漫形象、浙江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第二十三届上海电视节“白兰玉”奖动画片单元提名等。天雷动漫以动漫产业为原点,在产业协同、跨界融合上下功夫,推出了儿童洗护品牌“小鸡彩虹”,努力为儿童的美好生活作出更多贡献。

浙江传媒学院教授、杭州天雷动漫有限公司创始人雷涛表示:“国漫的崛起,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要努力创作国产原创动漫精品,努力培育动漫人才,让中国动漫成为新征程中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

中国国际动漫节是在国内外动漫画领域享有盛誉的专业节展活动。“金猴奖”是中国国际动漫节重要的活动品牌,由政府、业界、学界共同支持、倾力打造,旨在评选原创优秀动漫作品的国际性权威赛事。本届“金猴奖”奖项分“综合奖”“潜力奖”和“红色动漫奖”三大类。自2022年9月6日起,面向全球进行原创动漫作品预征集,共收到来自中国、法国、瑞士、俄罗斯、美国、新加坡、英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部原创动漫参赛作品,最终在91部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了34部获奖作品。

记者:徐思琦

通讯员:韩雨珂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