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新华社客户端:暑假来了|浙江传媒学院青年宣讲团讲述浙江红色故事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9      

原文地址:https://my-h5news.app.xinhuanet.com/xhh-pc/article/?id=760f82dbc88c893daa6cf660db3f862a&timestamp=34578

“1927年4月,国民党右派在浙江发动反共活动……”杭州市狮虎桥河下2号的“浙江省委机关旧址陈列室”中,浙江传媒学院“红·传”青年宣讲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正在为前来参观的小学生进行讲解介绍。

中共浙江省委机关旧址陈列室是目前可明确考证最早的省委机关旧址,它记录着1927年6月至1929年4月浙江省委发展全省党组织和开展武装斗争的光辉历程,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浙江省委重要机关旧址之一,它不仅是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重要实证,更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浙江传媒学院“红·传”青年宣讲团的大学生们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在陈列室原有讲解文稿基础上,通过深入查阅资料、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阐释和解读,针对不同的讲解对象进行专门设计,为实现“有深度又有温度”的宣讲做了全面准备,努力将“有意义”的故事讲得“有意思”。

在为期一周的讲解实践中,同学们接待了许多不同的参观者,有特意来参观的外地游客,有各个单位的党支部党员,有年纪较长前来“寻根”的老党员,更有一批又一批前来学习打卡的少先队员。

“现在的00后真不错!”老党员向宣讲员竖起大拇指;“你们讲得通俗易懂,小朋友们很容易理解。”陪同孩子来参观的家长说;“我们一定不能忘记先辈们为我们流血牺牲的付出,我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作贡献。”听完讲解后,一些小学生说。

在一次次的讲解实践中,宣讲团的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浙江省委机关光辉历程的认识和理解,更是从对群众面对面宣讲中真正理解了什么是好的宣讲,强化了做一名优秀的宣讲员的信心和决心。

宣讲员王月如回忆起令她感触最深的一幕:一位四年级的小女孩拿着纸笔认真地听完了她的讲解后,第二天将她妈妈带到陈列馆,变身“小宣讲员”,为妈妈讲解张秋人先生的故事。“只听了两次讲解就可以流畅地讲述,不禁让我向她竖起大拇指。”王月如笑着说,我们讲解在她心里种下了红色的种子,并且生根发芽,而她也用她的宣讲让我感受到真理的力量、宣讲的魅力——这是00后大学生和10后小学生之间的共鸣和传承。

据介绍,浙江传媒学院“红·传”青年宣讲团的同学们将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通过基层宣讲的方式,讲好浙江省委机关的发展故事,讲好浙江故事,讲好党的故事。接下来,宣讲团还将进一步走进中小学、企业、红色场馆等地,身体力行地将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寻常百姓家”,自觉做“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在投身”两个先行”彰显浙传青年的蓬勃力量。(曾一馨、杜巍、任唯萱)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