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角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视角 > 新闻详情
学习强国:共富产业丨浙江传媒学院:艺术赋能 青春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单位: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20      

原文地址: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5560960335439763590&item_id=15560960335439763590&cdn=https%3A%2F%2Fregion-zhejiang-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作者:吴海涵 周熠钒

青春助力

近日,由浙江传媒学院国际文化传播学院组建的平阳直播助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温州市平阳县,运用专业所学,围绕“寻找平阳五个鲜”主题,借助网络新媒体技术手段,开展文旅、农产品直播、视频推介,为当地实施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新思路、开拓新渠道、打造新亮点。

在平阳县凤卧湾村农户家中,浙江传媒学院学子与非遗传承人共同讲述索面的历史文化;在垟底村番鸭广场,学生们一同体验番鸭烹制;在五十丈村,学生们为村民合作集体产业平阳炒粉干品牌助威……本次活动中,团队实地走访了平阳6个乡镇,围绕平阳黄汤茶、南麂大黄鱼、平阳鸽蛋、平阳马蹄笋、怀溪番鸭开展7场直播,同步推出系列短视频10余条,近6万人次收看,助力平阳融媒体中心短视频账号涨粉1.1万人。

直播间截图

此外,同学们换上畲族服饰,与浙江传媒学院省派平阳新联村第一书记徐浩一同推广平阳黄汤茶博园景区,介绍浙江传媒学院党建茶园、黄汤宴、帐篷酒店、那云民宿、民族大舞台等新时代乡村风貌,展示了学校帮扶共建新联村、推动共富建设的最新成果,当天直播间观看人数突破1.2万人次。

为进一步推动山海协作行动,团队还来到全国第一所红军小学——平阳县凤卧镇红军小学合作建设“希望小屋”,深化数字赋能,未来将开展更多才艺学习、英语辅导、科学实践等活动,助力乡村学校建设,构建数字教育场景。

参观发展历程

据了解,实践团队还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巩固扩大项目成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文旅产业、加强农产品直播宣传推介,用扎实的专业素养、良好的青春风貌为推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共同富裕建设贡献“浙传力量”,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浙传之歌”。

更多>最新新闻
更多>人物专访
更多>视频专区
关注浙传新浪微博